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车管所城阳新址启用 三大厅很宽敞(图)

来源:杨海涛 作者: 2015-05-05 06:12:55 字号:A- A+

    昨天,市车管所位于城阳空港工业园的新址正式启用,当天便办理各类车驾业务一千余起。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搬迁后的市车管所在运行首日便显现出地理位置及业务办理布局上的优势,相比于原北岭车管所,市车管所新址给郊区市大型车的车主带来极大便利。

    探访 三个业务大厅各司其职

    昨天早上8时30分,记者来到市车管所的新址——城阳区空港工业园(长白山路与东环路交界处)看到,9层高的主楼设有两个业务办理大厅,从南门进是最大的综合业务大厅,设有20多个业务处理窗口,这些窗口可以办理各类车证业务,其功能就似原北岭车管所主楼一二层的业务厅。该大厅中央位置设有一个圆形的“导办台”,作用与医院的“导医台”相似,方便不了解办事流程的车主及时高效地办理自己想要的业务。通过大厅东西两端设有两部手扶电梯上到二楼大厅,是科目三考试的远程监控中心,在这里可以远程监管位于城阳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的科目三考试。此外二楼还有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智能检测远程监控中心,大屏幕上显示我市各机动车检测站的一举一动。

    主楼西门上面挂着一个“业务处理”的蓝底白字大牌子,由此门进入是一个普通的业务大厅,里面有一个侧躺的“L”形的柜台,柜台左端前面立有5台车牌选号机,沿着柜台铺展开的是一排业务处理窗口,其功能就类似原北岭车管所西侧平房的自助选号厅。和这个厅相呼应的有两个蓝底白字的大牌子,分别挂在两个单体建筑上,位于该大厅的左前方和右前方,其中左前方的是检验检测大厅,设有10个窗口,里面可以办理机动车检验检测的相关业务。和它正对着的是机动车号牌领取处,选好号牌的市民,可以在此领号牌。

    昨天上午9时,市车管所的各业务民警及工作人员均已到位,开始在自己的岗位上熟练地办理相应的业务,市车管所的新家正式启用。

    顺利 首单业务是解除抵押车

    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还未到上班时间,已有七八辆准备办理业务的汽车进入车管所大院,其中一辆卡宴的车主何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购买这辆卡宴时选择了分期付款,现如今款项都已经还清,此次他来办理完解除抵押业务,就能拿到“绿本”了。

    “‘五一’前你们晚报登了车管所搬迁的消息,要是没有看到这个消息,估计我就得白跑一趟北岭了。我是在4月30日看到的这个消息,当时还跟老婆说,幸亏看看报纸,不然就白跑了。今天早上我出门上车后,设定导航,定位长白山路和东环路,很快就赶到了,连我都没想到会这么快。我家住在CBD附近,经山东路上了杭鞍高架路,然后沿着环湾路直达双元路,在城阳空港工业园这里拐个弯,直接到达。怎么说呢,距离比以前的北岭车管所要远,但所用时间却短了,以前这个点从我家到北岭车管所,由于早高峰车辆较多,得花费40分钟左右的时间,今天我到这里,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何先生说。

    昨天上午9时,车管所业务大厅的叫号机一响,何先生便获得了新车管所正式启动后的第一单业务办理权限。

    便捷 大货挂牌不用再跑市区

    昨天上午10时许,一辆崭新的大货车驶入新车管所大院准备挂牌。在“导办”的指引下,车主杜先生拿着材料来到位于车管所大院西侧的检验检测大厅后,很快通过了检测。车主杜先生拍得一个“十选一”的号牌后,去领牌处领取了号牌。只用了半个多小时,他的车顺利挂牌并拿到机动车行驶证。

    “忒快忒方便了,连我都没料到。关键是这个地方好,离着我家特近便。 ”杜先生满意地说,以前大型车挂牌必须到北岭车管所挂牌,至少得需要一上午的时间。现如今好了,开车十几分钟便能到达,而且各个业务大厅之间布局紧凑,车管民警和工作人员都很耐心,服务周到,这让他省了很多心。

    去新车管所这样走

    需要注意的是,新车管所有东、北两个大门,目前位于长白山路上的北侧大门处于关闭状态,市民必须走位于东环路上的东大门。还需要特别提醒市民的是,新车管所位于城阳区空港工业园,沿杭鞍高架路至环湾路至双元路便可到达;沿黑龙江路或重庆路驶来的车辆,可以经流亭立交桥,在通往原济青高速的高架桥下朝城阳方向行驶,至兴阳路左转,可直达双元路,路口左转,遇第一个信号灯右转便是。若市民对空港工业园不熟悉,那么可以直接定位长白山路和东环路交界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