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调查:揭秘搬家公司潜规则 中途加价无合同约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5-07 13:27:24 字号:A- A+

因嫌东西多,距离远,搬家公司坐地起价要求另外加钱,否则就“罢工”,近日,市民孙先生搬家过程中惹了一肚子气。记者调查发现,搬家公司中途加价的现象非常普遍。

搬家途中“加价”已成潜规则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因嫌东西多,距离远,搬家公司坐地起价要求另外加钱,否则就“罢工”,近日,市民孙先生搬家过程中惹了一肚子气。记者调查发现,搬家公司中途加价的现象非常普遍。

    市民搬家途中被两次加价

    因有一部分书籍和几件家具要搬,市民孙先生在网上联系了蚂蚁搬家公司,在详细说明了要搬的东西、楼层和目的地后,搬家公司给出了400元的报价。本来双方已经约定好价钱,可是当工人到达现场后,却表示400块钱少了,要求另外加钱。因为不想耽误过多的时间另找公司,孙先生只好同意多付100元。

    东西装上车到了目的地后,工人们又提出停车的地方距离目的地远了,必须再加钱否则不给卸车,或者就地卸下来不管,这让孙先生十分恼火。但是无奈搬家已经进行了一半,换人又很麻烦,孙先生只好又给工人加了钱。“这个行业还有诚信可言吗?希望大家共同抵制这样的公司和无良工人,还市场一片清净。”孙先生气愤地说。

    调查:中途加价已成搬家行业“潜规则”

    记者调查中发现,很多人都有中途被搬家公司加价的遭遇。市民小张说,说好的价钱,搬家时又涨价,虽然生气也不能不搬。网友“飞ing”说,搬家之前明明已经跟公司讲好价钱了,工人说停车距离单元口超过10米了要加钱,不加不搬。

    网友“kimi_陈”也有过被加价两次的经历:跟公司电话中谈好了是260元,也讲好楼层了,工人去了说我打包的东西太零碎,来回趟数太多,要加钱到300,到了之后又说卸车地方离单元太远,而且楼层太高(下面有个门头房)还得加钱,最后没办法又加了50元,“总之就是挑毛病找理由加钱。”

    律师:搬家之前要有合同约定

    记者电话采访了蚂蚁搬家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一般不主张加钱,即便加钱也都是按照规定执行,比如停车的位置距离单元门口在20米之内不加钱,但是超过了20米按照每米2元的价格另外收费,而且前20米也计算在收费范围内,那就是说,如果停车位置距离单元门30米,就要另外收费60元。此外,对家电的型号、是否拆装也都有要求,超过规定也要加钱。

    搬家之前,很多市民一般是从报纸或者网上寻找搬家公司,电话中谈好了价钱,然后等工人上门,但是由于没有纸面合同,一些工人会无视公司的规定,私自中途加价,造成客户利益受损。

    因此律师提醒市民,搬家尽量要找正规的公司,并且搬家之前要和公司签定纸面的《搬家合同》,合同条款要对价钱有明确的约定,包括搬家途中东西的损坏和遗失也要写入合同,这样才能避免利益受到侵犯。(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