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内最大莱西槐花林迎客 游客感慨:果然震撼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5-05-09 13:42:17 字号:A- A+

省内最大莱西槐花林迎客 游客感慨:果然震撼

    五月槐花香,又迎来了初夏的味道。莱西大青山的万亩槐树林渐入盛花期。山林中,蜂飞蝶舞,花香阵阵,簇簇洁白如玉的槐花竞相开放。昨天,莱西市第三届大青山“槐花节”在南墅镇大青山森林公园拉开序幕。千余名游人置身万亩花海,共同感受了“十里大青山万亩槐花香”的独特景观。据了解,这样的盛景将一直持续至5月20日左右。

    槐花漫山遍野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莱西市南墅镇的大青山森林公园。刚走到山脚下,一阵阵浓郁的、甜甜的槐花香就扑面而来。沿着一条盘山路上山,越往山顶槐树越密集。站在一处山涧的堤坝上往远处看,山两侧白茫茫一片。随后,记者驱车来到了一处山顶。站在山顶上,就看到白色的槐花漫山遍野地开,每个山头上都是一片花海。闻着沁人心脾的槐花香,让人感到全身心的放松。

    “大青山槐花林是山东省最大的槐花林,也是山东省省级森林公园和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 ”莱西市旅游局局长左杰说,大青山区域总面积1468公顷,其中槐树林的面积有上万亩,是青岛地区最大的成片林基地和自然保护区。每年5月中上旬槐花盛开时,都会呈现出“十里大青山,万亩槐花香”的壮观景象,吸引周围众多市民游客前来。

    千名游客上山摘花

    昨天“槐花节”开幕的首日,就迎来了1000多名游客赶来赴约。莱西市旅游局在现场组织了民俗表演和莱西特产大集,当地的村民们准备了跑旱船、扭秧歌等民间表演来迎客。 “闻着花香,看着大秧歌,中午再吃个槐花宴,不虚此行啊。 ”游客孙志刚一家五口专程从莱州赶来参加槐花节,他感慨地说:“以前只听说过大青山的花海,今天到现场一看,果然很震撼。 ”

    在上山的路上,游客们一边闻着花香,一边随手采摘着路边树上的槐花。 “我才走了不到十分钟,这一大塑料袋就装满了槐花。 ”游客张敏说:“真后悔今天没多拿几个大塑料袋。 ”和外地游客不一样,当地村民采摘更为专业。他们拎着好几个大麻袋,拿着带铁钩的长竹竿穿梭在山林中忙着采槐花。

    花海引来养蜂人

    游槐林、品槐蜜、采槐花、赏槐景,是大青山“槐花节”必不可少的体验项目。记者也注意到,穿梭在槐树林之间的,不仅有闻讯赶来赏景的游客,还有不少养蜂人。在通往山顶的盘山路上,就有不少养蜂人在忙碌。

    据了解,这里的养蜂人有30多位,不仅有莱西本地的养蜂人,还有河南、湖北、安徽等地的养蜂人,每年奔着这四五月份槐花盛开的季节,特地赶来大青山,采集槐花蜜。 “我今年安了40多个蜂箱,这里槐花集中而且量大,每个蜂箱大约能采出4斤左右的纯蜂蜜。 ”一名养蜂人说。据了解,槐花蜜是一种春季蜜,味道芳香,对人体好处很多,这也是吸引众多采蜂人到大青山的重要原因。除了酿蜜,槐花还是当地农家宴的美味,被用来做包子、槐花饼、凉拌菜等。

    周末进入盛花期

    “昔日大青山其实是一座荒山,当年周围的村民都来山上栽种槐树,经过几代人努力,将这座大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青山。 ”左杰说,从本周末开始,大青山的槐花进入到盛花期。花海美景,将一直持续至5月20日左右。

    左杰说,今年的“槐花节”以“休闲莱西,畅享自然”为旅游主题,游客在赏花、采摘之外还可以参加一系列休闲体验活动。游客可以在餐饮区进行军事野炊、冷餐会,在景区绿树如荫的小道上登山及长跑,在上山途中“定向”寻宝,参加对歌大会,在槐花园进行槐花采摘比赛,拍摄“最美大青山”等。(记者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