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上山挖野菜玩摔炮引火灾 被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5-05-09 15:13:33 字号:A- A+

    晚报讯 5月5日中午,崂山区石岭子山片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记者昨天从崂山区获悉,经公安机关全力侦查,案件迅速告破。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山上采挖野菜时,玩耍摔炮引发森林火灾,刘某对引发火灾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将面临法律的严厉制裁。

    “当天刘某是跟着母亲上山去小姨家探亲的,中午跟着上山挖野菜。口袋里的摔炮本来是给他弟弟准备的,但是在山上无聊,就拿了几个摔炮开始玩,结果引发了山林火灾。目前刘某身体情况不太好,我们已经请医护人员为他做了体检,现在刘某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也希望其他人能够警醒,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的物品上山。 ”崂山农林局工作人员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刑法》规定:过失引发森林火灾,犯失火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故意放火,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李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