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年龄最大女公交司机 跟乘客成好朋友(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5-10 06:28:58 字号:A- A+

  早报讯 5月10日是母亲节,近两天不少母亲都收到了儿女的祝福和节日礼物。今年已经51岁的交运温馨巴士608路公交车驾驶员孙锡华,9日中午在608路终点站也收到了女儿送来的鲜花。作为岛城目前年龄最大的女公交司机,孙锡华开公交车已经32年,去年退休之后又申请返聘,即使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当天,她也将仍然坚守在公交驾驶岗位上。

  “大爷、大娘,上车扶稳了,先找个座位坐下。”9日早晨7时30分,608路上的乘客渐渐多起来,孙锡华密切注视着车厢里的人群,不断地高声提示。当孙锡华驾车行驶到四方长途站车站时,孙锡华的“老朋友”李阿姨上了车,给孙锡华放下烫得热乎乎的牛奶和鸡蛋、面包,然后下车离去。原来,李阿姨住在车站附近,经常乘坐608路车,每次上车的时候孙锡华总是对老年人特别关照。时间久了,李阿姨得知孙锡华经常发头班车来不及吃早饭,便常从家里捎来早饭给孙锡华送去。

  “妈妈,祝你母亲节快乐!”9日中午,当孙锡华刚到终点站,早已等候多时的女儿就捧着一大束康乃馨上车献给她。孙锡华先是一愣,随后激动地流下泪水。孙锡华告诉记者,她对女儿亏欠太多,女儿参加高考时为了发早班车没有送考。女儿大学毕业时,她正在岗位上也没去接。可女儿十分理解,母亲节晚上,她会亲手做一桌好菜,犒劳辛苦了一天的妈妈。(记者吴帅 通讯员 刘珊 王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