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6000游客进山尝头茬樱桃 下周末大量成熟(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王涛 2015-05-10 07:03:35 字号:A- A+

  早报讯 北宅、城阳峪山区部分樱桃已经成熟,昨天有一些樱桃园对游客开放,可以采摘了。记者从北宅、夏庄街道办获悉,当天共有6000多名游客进山尝鲜。果农说,这里的樱桃下周末将大量成熟,届时樱桃个头更大、味道更甜。

  潍坊游客包车吃樱桃

  昨天,记者走访北宅大崂樱桃谷看到,已经有一些游客前来品尝“头茬”樱桃。大崂樱桃谷占地面积1100余亩,是北宅种植相对集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果质最好的樱桃园之一,到昨天,已经有三成多的樱桃成熟了,不少心急的游客提前来尝鲜。

  昨天,一辆来自潍坊的大巴车早早地赶到了大崂樱桃谷,上百名潍坊游客下车后直奔樱桃园。去年他们也来过北宅吃樱桃,前些天给果农王德东打了好几次电话,约好时间来品尝樱桃。在当天来吃樱桃的游客中,外地客占到了三成多。这些外地游客吃完樱桃,又到北宅的农家宴继续尝鲜去了。

  大崂红樱生态园昨天也迎来头批游客,其中绝大部分是青岛市民,“今年的樱桃个头要比去年大,味道更甜。”市民李先生说。不少游客品尝完樱桃还不够,在大崂社区的路口又购买了一些樱桃,打算送给亲朋好友。当天北宅樱桃每斤零售价在35元左右。

  下周樱桃进入大流期

  记者又来到峪山区,崂山水库沿岸的部分樱桃已经成熟,游客三五成群进入樱桃园采摘,停车场内停放着不少私家车。“从报纸上得知头茬樱桃熟了,这个周末约上家人和朋友,特意赶在人多前来尝尝鲜。”家住市北区的谢先生说。果农杨熙珍告诉记者,目前水库上游的樱桃已大片成熟,本周末即可采摘,而山顶的樱桃成熟还要等10天左右。记者从夏庄街道办获悉,当天进山游客人数达2000余人。

  杨熙珍说,峪山区种植樱桃6000多亩、15万余棵,足够市民采摘了。价格上,目前刚上市的樱桃零售价每斤30元以上,到大部分樱桃成熟时将保持在每斤20元左右,采摘价格通常每人30元,具体价格游客可与果农协商。前来采摘的市民可选择乘坐106路、109路、111路、371路、372路车到白沙河车站下车,换乘907路车直达峪。

  记者了解到,一年一度的峪樱桃山会将于下周二开幕,北宅樱桃节也会在下周开幕,届时将详细发布采摘信息和停车情况。另外,城阳惜福镇的超然、霞沟、棉花等社区也盛产樱桃,下周都将迎来采摘高峰。果农提醒游客,采摘樱桃时不要折损树枝,否则会影响来年长势。(记者 陈勇 王涛 通讯员 王晓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