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破获走私人民币案 塑料袋搜出百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颖 2015-05-11 14:05:22 字号:A- A+

青岛海关查获绕关走私人民币现金100万元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近日,青岛海关缉私局大港分局立案调查一起走私人民币出境案。犯罪嫌疑人采取藏匿手法走私巨额人民币出境,涉案货物人民币现钞100万元,系青岛海关近年来查发的最大一起走私人民币出境案。

今年3月,青岛大港客运站内,中韩国际航线旅客即将出境。在摆渡车座椅下,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格外显眼,海关值班关员查看发现塑料袋里是成捆的人民币,经清点足有100万元。

海关缉私警察一边控制摆渡车司机周某,开展查问,保管现钞、固定证据,一边调取运行录像、排查旅客,在即将离境的人群中发现从事对韩个体贸易的中国籍旅客朴某有重大嫌疑。经查明,朴某在明知国家货币出入境管理规定的情况下,企图将现钞100万元走私出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货币出入境管理办法》等规定,进出境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限额为每人2万元。如确需携带大量现金出境,应办理相关手续并向海关申报。对采取隐匿、伪报、瞒报等方式企图逃避海关监管的不法旅客,海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陈志伟 刘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