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手机拍小贼偷车遭上门报复 头被铁棍打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5-05-12 05:51:26 字号:A- A+

    早报讯 胶州市民王先生看到小贼偷电动车,便用手机拍下全程,并将视频交给警方,助民警将小贼抓获。小贼获释后,竟猖狂找上门来用铁棍将他的头打破。昨天,记者了解到,胶州男子冷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胶州法院一审判决拘役6个月。

    市民拍下偷车全程

    从8年前开始,胶州市民王先生就在市内郑州路上开了一家修车店。2013年8月6日中午,王先生正在门外为一名客户修车,发现不远处一家服装店门口有一名男子正站在一辆电动车前来回张望,过了一会,男子从衣服内拿出一把铁剪子蹲在地上剪起了车锁。“有一名小偷正在偷车,请你们赶紧过来。”看到男子偷车,王先生立即报警,为留下证据,他还用手机将其偷车全过程录了下来。然而,看到王先生正在拍他,警觉的小贼立即起身逃跑。民警赶到现场后,王先生就将录下的视频交给了民警。很快,根据视频上小贼样貌特征,民警将胶州人冷某抓获归案。

    小贼获释打伤报警人

    冷某拘留获释后,心里一直对报警人“念念不忘”。2013年9月11日晚7时许,冷某叫上一名朋友拿着铁棍来到王先生的修车店报复。“让你举报俺,让你多管闲事,你是活腻歪了……”看到王先生正在屋内干活,冷某嘴里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拿着铁棍冲了过来,并一棍将王先生头部打破。王先生店里的几名伙计见状赶紧上前制止,小贼拿着铁棍逃离了现场。胶州警方将冷某再次抓获归案。

    经过法医鉴定,王先生伤情构成轻微伤。后来,冷某家人找到王先生赔礼道歉,并赔偿了他5000元钱。法官审理认为,冷某持械无故殴打王先生,致其受伤,其行为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考虑到冷某能够如实认罪,且取得了受害者的谅解,他们决定对他酌情从轻处罚。近日,因寻衅滋事罪,胶州法院一审判决冷某拘役6个月。(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秦红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