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滴滴专车司机集体维权 质疑乱扣钱无保险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5-12 07:03:01 字号:A- A+

    今天上午,三十多位专车司机集体到滴滴打车青岛分公司讨说法。

    上午十点多,滴滴打车青岛分公司的门口,被堵得水泄不通。来这儿讨说法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滴滴专车司机”。

    滴滴专车,是滴滴打车在去年8月推出的为高端商务出行人群提供优质服务的产品。自打青岛分公司成立以来,不少司机师傅相继加入了“专车司机”的行列。今年三月,李师傅到青岛众合至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应聘。很快,他被公司派遣到滴滴打车公司担任专车司机。当初签合同的时候,他就感觉不太踏实。

    没有保险?也没有任何劳动保障?而入职之后,公司制定的一系列“霸王条款”,更让大家感到窝火。

    无缘无故被扣流水营业额、随意调整红线额度、工作时间超出所能承受的身体极限......在司机师傅们看来,滴滴打车公司以短信形式下达的任何通知,都不符合合同规定。于是,忍无可忍之下,不少师傅们选择退车、离职。然而,当初缴纳的一万元退车抵押金,可不是想退就退的。

    这位青岛众合至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坦诚,滴滴专车司机这个项目,是由他和另一位同事负责的。

    工作人员说,眼下,他们正在努力办理劳动保险手续,争取尽快将合同合理化、规范化。那么,关于司机师傅们提出的“红线问题”,也就是大家质疑的公司指标考核规定,对方又会作何回应呢?

    关于用人合同、车辆管理、业绩考核,滴滴公司的工作人员始终一问三不知。看来,专车司机们的维权之路,并不平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