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网购气枪铅弹 卖家被抓将其牵出获刑三年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2015-05-13 12:11:14 字号:A- A+

    本报讯 近日,崂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蒋瑞(化名)涉嫌非法买卖弹药案件,判处他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蒋瑞平时酷爱气枪,经常跟一帮“枪友”一块玩枪。前段时间,一位“枪友”提出可以从网上购买铅弹,问大家是否愿意购买,蒋瑞等人欣然同意。

    “后来他给我一个QQ号码,由我负责与跟大连的卖家联系。”蒋瑞说,最终,他与卖家商定以4200元的价格购买了1800发铅制气枪子弹,然后留下了自己的收货地址。

    不久后,大连的卖家被警方抓获。随后,大连警方根据卖家发货记录通知青岛警方,青岛警方通过与快递公司联系,在被告人蒋瑞收货时当场将他抓获。

    “根本没想到买气枪子弹也属于违法犯罪。”庭审中,蒋瑞“直喊冤”,“我们平时都是到郊外没人的地方,摆几个酒瓶瞄着打打,纯粹是好玩,就觉得气枪不是真枪,气枪子弹也不是真的子弹。”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丧失知觉’的枪支,均属于管制枪支。”办案法官于泳说,按照这个规定,除了传统的军用枪支外,发射金属子弹的气枪、麻醉枪、体育用枪均在管制范围内,未经相关部门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均不得制造、购买和持有,否则就要面临法律的严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