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500万元豪宅半价贱卖 400平拆成80平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磊 2015-05-14 06:31:58 字号:A- A+

    自去年年中开始,楼市不断迎来政策“暖风”,岛城楼市开始回暖。尤其是今年“3·30”新政之后,岛城楼市升温明显,一些热卖楼盘甚至放出了涨价的风声。不过“东边日出西边雨”,相比刚需、改善楼盘的火热,豪宅市场似乎仍处于寒冬,大户型、高单价的高端住宅市场全面复苏滞后。为了积极拉动市场,目前一些豪宅项目开始通过 “放低身段”吸引购房者。

    沿海豪宅降身价

    当下,岛城楼市成交量快速上升,有些楼盘甚至放出涨价的风声。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岛城楼市仍处于 “降价区间”。近一年以来岛城房价环比涨幅一直为负,进入2015年后青岛房价环比更是一路下降,降幅分别为0.7%、0.8%、0.6%。

    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被誉为岛城豪宅聚集地的沿海一线,就有不少豪宅打出低价急售的横幅,豪宅的领降,成为不争的事实。前段时间崂山区一套可看海、去年曾标价1500万元的豪宅,于3月中旬降价近一半贱卖,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市南区香港中路一处豪宅项目推出的房源价格比土地价格还低。不少市民发现,市南区前海一线个别豪宅打出的优惠折算下来不到3万元/平方米,甚至有业内人士惊呼豪宅均价回归“2字头”。

    来自惠百家不动产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崂山区、市南区的部分新建不久的高端公寓成交价,比之前的报价普遍低了一至三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整个房地产市场,观望者居多,这在很大程度上压低了市场信心,因此,高端住宅的销售情况也不十分理想。销售情况不理想会导致资金回笼缓慢,而豪宅的建设和维护成本都相当高,于是,一些项目便以降价的方式,迅速消化一部分,回收资金,保证项目正常运转。

    以大化小求走量

    前几年,岛城豪宅涌现,尤其是在市南到崂山的前海一线,万丽海景、华润中心悦府、东海路9号、深蓝中心、中铁青岛中心、海逸天成、鲁商中心首府、海信麦岛金岸、海信天玺、海信天悦、海信君汇……豪宅扎堆在提升了整个沿海地区档次的同时,也使得青岛高端住宅项目供大于求。“能够消费这种楼盘的人毕竟只占很小一部分,但项目供应量却一直在增加,销售竞争激烈也是必然的。”岛城楼市观察人士张先生表示。

    不过,想跑量的豪宅无疑迎来了新“稻草”。今年3月27日,国土资源部、城乡建设部《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对外发布,要求优化住房供应套型结构,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调整套型结构,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做出调整,满足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前段时间岛城已经有豪宅项目进行实践,将400平方米的大户型拆分成8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由此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记者 王晓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