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护理队今日赴尼 首次参与国际救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5-15 13:28:39 字号:A- A+

青岛爱心护理队今日赴尼,首次出国救援

首发:青岛护理队今日赴尼 首次参与国际救援

四方福彩老年公寓老人为队员佩戴红花送行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今天下午1点40分,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将乘坐班机赴尼泊尔地震灾区,7名队员将于尼泊尔当地时间16日上午抵达地震灾区,对受灾民众进行为期7天的救护。这次行动标志着青岛养老服务协会第一次走出国门,也是中国民间组织第一次赴国外执行国际救灾任务。

    “4·25”尼泊尔地震发生后,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7名志愿者,成立了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护队。青岛慈善总会和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筹措近20万元,购买救护所需的药品等物资。据悉,本次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共派出队员7名,分别是郭盛刚、王欣青、张大伟、苗发站、姜红艳、万瑛、付秋鹏。其中,6名队员全部来自医生、护理员岗位,年纪最大的56岁,最小的32岁。

    队长郭盛刚表示,青岛护理队将前往尼泊尔国家级康复中心医院,据前方发回消息,康复中心现有1600余名伤员,以脊椎受伤等重伤为主,护理队主要负责重伤员的生活照料。在出征仪式上,曾参与玉树抗震救灾的队员苗发站正式递交入党申请书。

    据了解,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是市养老服务协会组建的一支慈善义工组织,于今年4月8日正式成立,目前,护理队下设以市南分队、市北分队、李沧分队、华商孝基金分队、临沂商会分队。志愿者由来自我市各养老机构从事专业护理的人员和各商会的义工组成,现有120名成员。慈善爱心护理队将主要参与国内外重大灾害事件第三阶段救护任务,并将积极探索与本市养老机构之间的联动机制,做好防灾减灾和救护工作,在抢险救灾工作中发挥作用。(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庆年 钟梅)

    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队员名单:

    郭盛刚 男 中共党员 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院长、医生、社工师、高级护理员

    万  瑛 女 中共党员 市北区颐和源爱心护理院院长、高级护理员

    姜红艳 女 中共党员 李沧区社会福利院护理部主任、高级护理员

    苗发站 男 市北区福彩四方老年公寓医生、高级护理员

    王欣青 男 中共党员 黄岛区安康老年公寓护理员

    张大伟 男 中共党员 平度社会福利中心言林医院院长、心理咨询师、康复师

    付秋鹏 男 青岛电视台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