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19个街道健身器大修 老城区问题最多(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05-16 11:35:50 字号:A- A+

市北19个街道健身器大修 老城区问题最多

  晚报讯 专业人员每天巡查,为健身器 “体检”;发现器械轴承损坏,当即换零件维修……全省首个政府维护健身器材服务项目的试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记者昨日从市北区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的专业巡逻队伍已经为7个街道办事处的健身器“体检”完毕,接下来将对12个街道办事处的受损器械进行维修,预计在下个月完成第一个季度的全部检修任务,涉及567处健身路径4580多件健身器材。

  从目前的检修状况来看,老城区的健身器材问题最多。记者从市北区巡检汇总表中看到,每次巡检工作人员都填上具体的日期、地址、社区联系人以及器材状况和解决措施。在即墨路街道、大港街道等老城区内,大部分健身器械因老化和锈损需要维修。在合肥路街道、浮山新区街道、敦化路街道辖区内的新建小区中,最常见的问题是一些零部件的丢失,比如在四季景园小区内太极推揉器的黄色封盖丢失,导致居民只能守着健身器材而无法使用。

  “幸亏来了专业的维修队伍,不然这些坏的器械不知道谁来修。 ”家住合肥路街道丽景苑的居民秦先生满意地说,这些闲置了好几个月的器械,一直没人来修,后来专业的维修队伍开车到了小区,直奔小区的健身广场,发现了这些问题后用了一天的时间全部搞定了。负责维修的腾师傅说,丽景苑的太空漫步机扶手都摇晃了,很多居民考虑到有安全问题,都不敢上去锻炼。发现了这个问题后,工作人员立即焊接了扶手。还有居民们反映,广场上的立式旋转器也出现了问题,踩上去脚下的转盘早已无法转动。工作人员赶紧上前检查,结果发现是转盘上的轴承出了问题,现场立即更换了轴承。

  为了保证在巡查过程中,不漏掉一个健身点,腾师傅和搭档们会事先联系社区主任,按照主任们列出的清单,挨个进行巡查,差不多一个街道需要10天的时间才能巡查完毕。随后,市北区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将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遗漏的受损器械将及时反馈给巡查队伍进行维修。记者了解到,目前辽源路街道、大港街道、辽宁路街道、延安路街道、合肥路街道、浮山新区街道、即墨路街道的健身器械已经全部检修完毕,市北区剩下的12个街道也将在6月底前全部检修完毕。(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安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