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全国首辆不动产登记车亮相青岛 现场办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5-16 13:47:32 字号:A- A+

首发:全国首辆不动产登记车亮相青岛 现场办证

首发:全国首辆不动产登记车亮相青岛 现场办证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今天上午,市民刘女士在市南某项目处十分钟就拿到了房产证。据悉,这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全国第一辆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车开进居民社区,该楼盘的百余户居民享受到了从登记申请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一条龙、一站式”服务。

    今天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全国第一辆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车开进居民社区,华润悦府住宅项目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从登记申请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一条龙、一站式”不动产登记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曾在2013年和2014年多次开展流动服务进社区活动,此次“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车进社区”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利民、优质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定制的全国首辆“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车”车长6.5米,设置了6个流动服务窗口。车窗采用了上掀方式的设计,开启后即成为遮阳工具;为了便于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交流,每个窗口配置了独立的扩音工具,窗口下面还有折叠桌板和储物袋,办事指南、签字笔老花镜等用品,方便随时取用;车上还配有备用电源、车载发电机器等设备保证车辆作业所需。车上装载了整套的不动产登记办公设备,包括电脑、高拍仪、打印机、身份证识别仪、摄像头等设备,依托移动办公网络和市地税直属征收局、青岛银行的支持,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流动化服务。整辆车就是一个移动的“不动产登记大厅”,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从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受理、审批、发证及税费征收全过程、一体化的移动便捷服务。

    活动现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联合市地税直属征收局、青岛银行、青岛市市中公证处等部门,为市民提供不动产登记、税收、公证等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