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浮山香苑槐花树倒枝折 男子被拍摘花发火(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5-18 06:39:21 字号:A- A+

    眼下又到了槐花盛开的季节,说起槐花,不仅赏心悦目,也是很多青岛市民喜欢的食物。可是有的人为了这口舌尖上的美味,让很多槐树遭了殃。

    在浮山香苑的一个山头,记者遇到了正在采摘槐花的一家三口。见记者拍摄,男主人有点上火。

    这家人走后不久,记者又与另一对父子迎面相遇了。两人用一根木棍提着一大袋槐花,见有记者拍摄,有点犹豫不前。

    这几位家长都信誓旦旦的说,他们只采槐花,绝对不会破坏树木。不过,记者在浮山香苑转了一圈,发现惨遭毒手的槐树比比皆是。有的树枝被折得七零八落,有的整棵树都被压倒在地。一些前来游玩的市民看在眼中,疼在心里。

    槐花是好吃,但是如果都这样野蛮的无度的采摘,树都毁了,以后还有槐花吃吗?野蛮采花,我们每年都会曝光不少,但是这样的行为却不见变少,根据《青岛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在城市绿地内擅自折枝摘花属于禁止行为,而且是可以罚款的,但是现实中,因此受到惩罚的恐怕寥寥无几。杜绝野蛮采花,单靠市民自觉不太现实,我们的城市管理部门,该动动脑筋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