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楼市喜旧厌新 二手房环比小涨新房价格略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5-19 12:22:44 字号:A- A+

青岛楼市喜旧厌新 二手房环比小涨新房价格略降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青岛方面,新房价格环比降幅略有收窄,但是同比降幅继续扩大;而二手住宅尽管同比仍处于下降通道,但环比已止跌。

    70大中城市呈分化局面

    全国整体来看,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3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近期房价呈现出“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城市间仍呈分化局面”的态势,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 4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本地新房价格环比降0.3%

    4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较之于3月份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有小幅收窄;同比下降9.7个百分点,较 3月份 9.3个百分点则有扩大。其中,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降幅最大,环比下降0.8%,同比降幅达13.2%;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降幅 0.7%,同比降幅9.2%;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降幅最小,环比下降仅0.1%,但同比降幅达7.7%。

    二手住宅价格“大降小涨”

    受房产新政影响,从3月份以来,青岛二手住宅成交大幅提高。反映在价格方面,二手住宅也止住了环比下降的态势,4月份环比转为持平;但同比依然处于下降通道,4月份同比下降6.6个百分点。从各类户型来看,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下降,降幅0.1%,同比降幅7.9%;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持平,同比降幅7.1%;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环比小幅上涨0.1%,同比依然下降,降幅为5.6%。

    新闻延伸

    新房成交环比微降二手房交易量大增

    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上周,我市新房成交2358套,环比微降1.34%。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215套,环比微降2.25%。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青西新区、李沧区、城阳区位列成交榜前三甲。

    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高级分析师崔振艳认为,上周新房成交虽然环比微降,但是成交量依然处于高值,仍是今年周度成交的第三高点。与此同时,各项目积极加推,供应量更是大涨,达到去年8月份以来供应高峰,截至17日,当月新房供应面积已经大超4月全月的新增套数近两成。未来,楼市回暖速度将继续加快。

    纵览近期的市场成交,二手房的强劲风头势不可挡。搜房网青岛二手房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上周,青岛二手房签约1019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106.28%。单日成交中,五个工作日的网签量都破百,其中,5月12日网签量创下近两年来的单日最高值,单日网签252套。

    截至上周末的17日,本月二手房已经网签2020套,比去年同期大增超过七成。七区中,政策利好最多的青西新区表现最为抢眼,同比增长幅度最大,增幅为128.07%。(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