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内及崂山机动车超60万 人行道有望划停车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5-20 16:46: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20日,城管执法支队副巡视员朱新伟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整治人行道乱停车”话题与网民在线交流。他透露,目前已确定了先期整治的87个路段。

    考虑在符合条件的人行道施划停车泊位

    有网友表示,一些地方不允许停车,是不是周边应该设有停车的地方? 另外,人行道上停车是不是也应该区别对待,一些较宽的人行道,允许顺向停车(而不是顶头堵死),或者说在给行人留出足够的通行地方时可以停车?

    朱新伟答复说,根据市规划局发布的《青岛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得知,截至2014年底,我市市内三区及崂山区现有机动车保有量为61.61万辆;你反映的问题,我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有条件的区域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进一步挖掘停车潜力。

    关于人行道停车区别对待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擅自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辆的行为,但停放在依照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内的除外,对此,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协调各区市政府,在符合条件的人行道施划停车泊位,在保障行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缓解停车难问题。

    人行道乱停处罚有法可依

有网友询问,城管的处罚依托车辆年审进行约束,有法可依吗?

对此,朱新伟表示,我市对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根据《青岛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条例》的相关规定,由城管执法部门相对集中执行行政处罚。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的相关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年检之前,应当将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记者 徐恺 实习记者 尹学刚)

    相关链接>>>>首批重点整治的87条路段

    市南区(24条)

    广州路 泰安路 安徽路 紫荆关路 江西路 香港路 东海路 延安三路 澳门路 山东路 福州南路 燕儿岛路 清远路 普宁路 云安路 丰顺路 金平路 惠东路 南京路 沂水路 湖南路

    崂山区(23条)

    秦岭路 梅岭东路 科大支路 海安路 海青路 海龙路 海川路 青大路 科苑经二路 崂山路 银岭路 文岭路 桐岭路海江路 合肥路(劲松五路至海尔路)劲松七路(合肥路至高职校)海口路(东海东路—海川路)(市中院)麦岛路(联通营业厅门口)香港东路(山东头段)海尔路(商务一区段、青建橄榄城段)银川东路(海尔路—深圳路)辽阳西路(全路段)仙霞岭路(秦岭路—云岭路段)

    市北区(20条)

    延吉路 合肥路 洛阳路 山东路 辽宁路 杭州路 重庆南路 温州路 台东一路 福州北路 海岸路 鞍山路 延安二路 银川西路 胶州路 大沙路 延安一路 金华路 黑龙江南路 威海路

    李沧区(20条)

    金水路 夏庄路 枣园路 果园路 君峰路 中崂路 源头路 向阳路 华楼山路 邢台路 永安路 升平路 大崂路 京口路 九水东路(黑龙江路-铜川路)峰山路(京口路-书院路)书院路(君峰路-向阳路)巨峰路(金水路-九水东路)永平路(振华路-板桥坊河)青山路(万年泉路-重庆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