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考生送安静"将严查10类噪音 举报电话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5-20 16:52:55 字号:A- A+

'为考生送安静'将严查10类噪音 举报电话公布

'为考生送安静'将严查10类噪音 举报电话公布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今天,2015年中高考期间“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启动,市环保局将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执法,严查十类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行为。

    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9年。今年的活动,昼间以各学校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重点控制时段为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在此期间,执行夜间环境噪声标准,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

    各职能部门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市环保部门投诉电话:12369;建管部门投诉电话:85061282;公安部门投诉电话:110;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投诉电话12318;城管部门投诉电话:12319(记者 朱颖 王诺 蓝刚)

    严肃查处十类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行为

    (一)房屋建筑施工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环保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二)市区内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修建、挖掘、改造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环保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三)在室外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音箱设备等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

    (四)在歌舞娱乐、网吧、音像制品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的室内安装使用音响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环保局、市文化市场执法局

    (五)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露天娱乐集会活动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公安局

    (六)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公安局

    (七)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公安局

    (八)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活动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公安局

    (九)机动车辆报警装置使用不当或违法鸣笛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公安局

    (十)在居民集中区内从事服务加工作业固定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环保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