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20情侣双双请假凌晨5点去领证 3小时后领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王建亮 2015-05-21 06:11:17 字号:A- A+

    早报讯 “5.20”因谐音“我爱你”,被情侣们定为“网络情人节”、“表白日”和“撒娇日”,许多情侣都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登记,敲定终身大事。记者昨日从市民政部门获悉,市内三区(市南、市北、李沧) 528对新人在这一天脱单成功,登记领证敲定终身。

    昨天早晨7点,位于乐环路的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内,聚满了前来登记脱单的准新人,为保持良好秩序避免现场混乱,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领证的新人发号,现场已有80余对新人排队等待。8点半,工作人员正式开始办理结婚登记。据工作人员介绍,婚姻登记处提前已准备了300余套结婚证应对登记高峰,根据往年这个日子的登记新人数量来看,当天的注册人数有望继续突破300对。为了抢在这个特殊日子注册登记,有对新人提前向双方单位请了假,早上5点多就来到婚姻登记处。8点40分左右,这对新人就领到了“红本”。

    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于强介绍,“520”“521”这两个具有特殊寓意的日子都是婚姻登记高峰,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了早上班、晚下班、延时工作等措施,以确保每对新人领到结婚证。据了解,目前预约“521”登记领证的新人也不少。“平时每天也就三四十对情侣办理登记结婚,今天一共有206对新人前来登记领证。”市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情侣们都能领证,今天我们延长了一个小时的上班时间。”崂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共有106对情侣登记领证。当天,市北区共有229对新人登记领证,李沧区有93对新人登记领证,市内三区528对新人登记领证。(记者吴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