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口岸截获致命毒病菌 0.1微克毒素可致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5-21 14:00:58 字号:A- A+

山东口岸截获致命毒病菌 0.1微克毒素可致命

山东旅检口岸首次截获肉毒杆菌毒素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日,威海检验检疫局在对来自韩国仁川的客轮“新金桥Ⅱ”号的旅客携带物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一名旅客携带物品可疑,经现场工作人员开箱查验,物品标签显示为A型肉毒杆菌毒素注射剂,数量多达100瓶。

    经了解,该旅客为往返中韩之间的“代工”,并不清楚包装箱内具体物品,由于该旅客不能提供该批物品的《入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威海局依法对该批肉毒杆菌毒素做出退运处理。这是山东旅检口岸首次截获肉毒杆菌毒素。

    据介绍,肉毒杆菌毒素起初被医学界用于治疗面部痉挛和其他肌肉运动紊乱症,用来麻痹肌肉神经,在治疗过程中意外发现它在消除皱纹方面有着异乎寻常的功能,由此成为许多人追求保持青春的“神奇药物”。但是,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病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的毒素是毒性最强的蛋白质之一,常用于制造生物战剂。纯化结晶的肉毒毒素1毫克能杀死2亿只小鼠,对人的致死剂量约0.1微克。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在携带特殊物品出入境,必须事先向检验检疫部门申请,经许可后方可出入境,否则将不予出入境,并对旅客实施相应处罚。(记者 陈志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