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美国白蛾来袭 青岛6月将启用飞机防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5-21 17:04: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21日下午,市林业局副局长张义秀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我市将会在6月上旬至中下旬开展大规模的飞机防美国白蛾行动,主要涉及黄岛区、城阳区、胶州市、即墨市、平度市和莱西市组织实施,防控区域分布在宜采用飞机施药防治的通道林带、河流两侧林带、片林以及主要通道、河流两侧可视范围村庄等重要区域。这些农药对人畜无害。

    黄岛、城阳等6区市实施飞机防美国白蛾

    对于网友提出的我市如何采取飞机防治害虫情况,张义秀介绍,美国白蛾自2003年传入我市以来,疫情迅速扩散蔓延,2009年至2010年,美国白蛾疫情在我市大面积爆发,为有效防治美国白蛾,我市自2011年开始,连续4年实施了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取得了良好的防控效果。实施飞机防治是当前迅速有效控制美国白蛾灾害的重要手段,飞防具有速度快、效率高、效果好、成本低的特点,解决了因树木高大、人工机械防治困难、防治力量不足、防治效率低等问题。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2015年我市继续开展飞机施药防控美国白蛾,今年在黄岛区、城阳区、胶州市、即墨市、平度市和莱西市组织实施,防控区域分布在宜采用飞机施药防治的通道林带、河流两侧林带、片林以及主要通道、河流两侧可视范围村庄等重要区域。

     飞防农药会对人畜无害

    有网友担心飞防使用的农药会对人畜有害。张义秀解答,飞防药物为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的生物药剂,该药剂具有高效低毒、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等特点,飞防地区的群众不必采取特殊的防护措施,可以照常进行生产活动,对人、畜安全无害。

     我市6月上旬至6中下旬防治美国白蛾

    对于网友关心的今年白蛾疫情问题,张义秀解答,根据实际监测,初步确定在第一代美国白蛾幼虫网幕期开展,今年飞防的前期工作已经陆续展开,防治作业时间约6月上中旬开始,6月中下旬结束,达不到飞防效果的,再进行补防。

    飞机防治美国白蛾 影响蚂蚱等多种昆虫生长发育

    虽然飞机防治可以有效的防治美国白蛾,但也有网友担心会影响其它生物。对此,张义秀解释,飞防用药物虽然对人、畜安全无害,但可以影响桑蚕、蜜蜂、虾、蟹、蝗虫、蚂蚱、蝎子、土元等昆虫的生长发育。因此,飞防期间,上述养殖户和单位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及时了解飞防时间、区域和注意事项等,采取安全保护措施,防止发生次生危害。(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