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多部门查露天烧烤 摊主见执法员弃车逃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05-22 08:04:48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我市多区域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露天扰民烧烤的违法经营行为予以查处。据介绍,随着天气转暖,违法露天烧烤开始逐渐露头,市南、市北、崂山组织辖区公安、城管、食药、环保等执法部门,联合展开日常清理和夜间突检,对露天烧烤的违法经营工具一律查扣。

    现场一:

    市南区 上午10时

    烧烤炉藏报废车中

    昨天上午,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城管联合公安部门的拖车,将宁夏路桥下的面包车拖走,面包车多数是已经报废的车辆,里面装着烧烤炉、桌椅板凳以及煤气罐等。“这些都是晚上在这里摆烧烤摊的工具,前期我们多次要求他们自己搬走,但这些摊主一直没搬,并且趁我们下班后继续偷着摆摊非法经营。”市南城管八大湖中队执法人员王强介绍,这些烧烤摊除了油烟和噪音污染环境,还使用煤气罐,有严重安全隐患。城管部门将4辆车的烧烤工具暂扣,准备集中销毁。

    昨晚,记者再次来到附近探访发现,这些烧烤摊都没了踪影。附近居民希望城管部门能坚持监督,避免这些烧烤摊卷土重来。

    现场二:

    市北区 晚7时

    三部门联合夜查烧烤

    昨晚7时许,市北水清沟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城管、公安等执法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查处水清沟桥头的露天烧烤门店。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四流南路与南丰路路口时,远远看到路口两侧的人行道上灯火通明,在灯光映照下,露天烧烤的浓烟随着电风扇的强风,直吹向空中。半空中的浓烟在附近的居民楼间飘荡。执法人员当场将路边经营露天烧烤的老虎烤肉和福满门饭店的烧烤炉等经营工具查扣。

    “趁着夏天露天烧烤旺季还没有到来,提前查处违法经营行为,也是对经营业户提个醒:今年夏天的露天烧烤干不成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建立长效机制,执法人员不间断巡查,发现露天烧烤立即查处。

    现场三:

    崂山区 晚7时

    摊主丢下烧烤摊逃逸

    昨晚,崂山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10余辆,对青大一路、香港东路、麦岛路、海江路、深圳路、仙霞岭路、合肥路、辽阳西路等区域内存在的整治露天烧烤和占路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青大一路一处烧烤炉被执法人员当场查扣。在巡查到山水名园小区处,两个烧烤摊主正准备从面包车上卸下工具,看到来了执法人员,竟然连车也不要了,迅速逃离了现场。为避免烧烤摊主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执法人员将所有烧烤点清理之后,再次掉头返回麦岛路、青大一路等露天烧烤群众反映较多的路段巡查,防止执法之后发生回潮。

    在严厉打击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烧烤经营业户发放《致烧烤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对烧烤经营业户进行规劝。下一步,崂山区还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回潮现象,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记者 赵健鹏 陈勇 孙启蒙通讯员 张 蕾)

    相关链接

    集中规范烧烤区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2015年全市露天烧烤治理已经全面启动。露天烧烤治理将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疏堵结合、源头监管、分类治理”的原则,规范沿街门店烧烤经营、取缔露天烧烤摊点。同时,各区市可在合适位置设置烧烤集中规范场所,力求从根本上解决烧烤经营管理无序、食品安全隐患严重、油烟噪音扰民等问题。(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张君 周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