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好女婿获评山东好人 照顾病逝女友母亲6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05-24 07:40:46 字号:A- A+

青岛好女婿获评山东好人

    经过两个月的评选,前天晚上,“山东好人”2014十大年度人物终于揭晓,35岁的郓城小伙、青岛好女婿郝忠阔名列其中。为了照顾“丈母娘”,郝忠阔两年多没有回老家探望自己的母亲,当母子在颁奖现场见面时,这个坚强的小伙终于流下了眼泪,然而善良的母亲依旧嘱咐儿子:“要照顾好青岛的妈妈。”

    6年前,郝忠阔正和女友准备开始一段新婚生活时,女友却因心脏病突然去世,郝忠阔这个朴实的小伙儿坚守着对女友的承诺和对爱的信念,担负起照顾女友父母的责任。几年来,这个“未过门”的女婿就像一缕阳光,晒暖了“妈妈”董惠芬的心,渐渐地变成了儿子。2014年3月,董惠芬突发脊椎肿瘤导致下半身瘫痪,辗转岛城各大医院手术、康复治疗,9个月住了20多次医院。为照顾“妈妈”,郝忠阔将自己经营的推拿诊所关门歇业,专职陪着“妈妈”治疗。“妈妈”的吃喝拉撒都由他一人照顾,近一年来天天都睡在“妈妈”病榻旁的地板上。为做康复治疗,郝忠阔每天抱“妈妈”20多趟,楼上楼下治疗。

    本报连续报道了郝忠阔的故事后,不少热心市民甚至提出,要帮这名“郝男人”介绍女友。市北区文明办推荐这名有情有义、有担当的80后小伙参加2014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并参选 “山东好人”2014十大年度人物的评选。前天晚上,郝忠阔走进了颁奖晚会的现场,他的故事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许多观众流下了眼泪。为了照顾青岛的“妈妈”,郝忠阔已经两年多没有回过郓城老家探望自己的父母,“我很想他们,不过我妈妈说,让我一定要照顾好青岛的妈妈,否则不让我回家。”郝忠阔因为不能照顾自己的父母心里藏着许多愧疚,组委会却为他圆了一个心愿,将他的母亲从郓城老家接到了颁奖现场,一对久未见面的母子相拥而泣,可现场善良的母亲依旧嘱咐儿子:“要好好照顾青岛的妈妈。”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刚刚回到青岛的郝忠阔,“我觉得人家都比我做得好,这个奖对我来说也太大了。”郝忠阔说,他感觉自己之前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应该的,并没有感觉有什么特别之处,拿到这份荣誉对他来说就是一份鼓励和动力,他会听母亲的话,继续把青岛的妈妈照顾好。(记者 于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