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路遭开发商擅自挖掘 三排车道被占一半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5-24 13:25:29 字号:A- A+

    昨天下午交通晚高峰期,随着近郊游的车流返程,黑龙江路的交通压力加大,在黑龙江路上王埠加油站附近,一房产开发商私自掘路施工,又给重压下的交通雪上加霜。李沧交警大队的交警巡逻至此,发现马路被挖出一个大坑,遂上前检查,执法还遭到阻挠。最终,李沧交警大队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暂扣施工方的挖掘机,并责令施工方恢复路面,整改合格后方可施工。

    路上挖坑堵住黑龙江路

    昨天下午4时许,李沧交警大队的民警巡逻至黑龙江路上王埠加油站处,发现路边有道路施工,一排围挡将一排半的车道占据,一辆挖掘机正在围挡内作业,施工区域长约8米,宽约3米,深约2米,受该处施工的影响,黑龙江路北向南三排车道被占据了一半,以致此处出现了三四百米的交通拥堵。

    “黑龙江路是我市的一条南北交通主干道,今天是周末,而且这个大坑出现的时间正好是交通晚高峰期,结果这个坑一出现,黑龙江路北向南的正常交通受到滞阻,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压车。 ”李沧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大坑旁边是一个正在开发的小区,从施工现场来看,这个大坑应该是旁边的楼盘开发商挖的。

    交警检查手续遭遇阻拦

    执勤民警见状忙上前查看,并询问施工人员施工情况,要求对方出示施工手续。一名男子出示了施工手续,但上面并未有交警部门对道路施工的审批,就在这时,从旁边的楼盘内冲出几名青年男子,强行将执勤民警手中的施工手续抢走,并阻碍执勤民警的正常工作。

    无奈,执勤民警只好拨打110报警,并将该情况上报给大队。李沧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后,立即联系市政道路管理部门,协助责令该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并恢复道路交通。与此同时,李沧交警大队增派警力,到此疏导交通,确保交通畅通。

    暂扣挖掘机大坑要回填

    经核实,这处施工是接入小区的自来水管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的大坑是个长方形的,内有两根黑皮的大粗管子,其中一根是排污管,另外一根是自来水管,自来水管上有崭新的接入口,接入口上连接着较小口径的管道,这条管道和自来水主管垂直,交接后通往旁边的小区内。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市政管理部门在头一天晚上已经批准了该处施工,他们有施工手续,但施工方并未到辖区交警部门备案,因此其施工仍属于违规操作。李沧交警大队要求施工方的负责人出面解释原因,但施工方不予配合,直至记者截稿,其负责人也没有露面。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截稿时,李沧交警大队已经将违规施工的挖掘机暂扣拖走,并且责令施工方恢复路面,将大坑回填。同时,李沧交警大队还会将该情况报给市政等道路施工方的直接管理部门,给予其相应处罚。

    无爆闪灯反光标隐患大

    记者从李沧交警大队了解到,但凡需要占据道路的施工,都必须到辖区的交警大队备案,否则就是违规行为。为什么要到交警部门备案呢?对此,李沧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占用道路的施工肯定会对该道路的交通产生影响,施工单位若打算在某条道路上施工,根据规定到辖区交警部门备案,辖区交警部门会根据该道路近期的运行情况,将节假日、交通流集中时段、是否会引发事故等众多因素考虑进去,然后给出一个合理的施工期限,比如躲开周一或周末的高峰期,在夜间车少时段施工等。此外,交警部门审批的同时会对施工监管,看其有没有设置符合规定的围挡,围挡上有没有安装爆闪灯,有没有粘贴反光标志等。

    若没有交警部门的审批,那么施工方在施工时间的选择、施工方式、设施安全上将我行我素,怎么方便怎么来,结果自己省了事,却影响了公共交通通行效率,也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