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爱心护理队尼泊尔归来 中式按摩推拿获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5-25 04:51:26 字号:A- A+

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归来

7名队员为当地伤员进行手术后期护理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24日12时,赴尼泊尔地震灾区的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完成了国际护理救援任务,顺利返回青岛。“4·25”尼泊尔地震发生后,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7名志愿者,成立了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护队。这是我市首次派出民间救援队参与国际救援。

    5月15号,7名队员乘国际航班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在城外萨卡山的一家脊椎康复中心开展护理救援。这家脊椎康复中心收容了200多位因地震而受伤的病人,护理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对他们进行手术后期护理。

     每个队员平均护理10位病人,除了做按摩,还为病人清洗腿脚、帮病人翻身、整理床单、消毒饭具等。由于缺乏翻译和向导,队员克服语言不通和文化差异造成的沟通障碍,用肢体语言先在队员身上演示,经过反复沟通,家属和患者才同意在患者身上进行中国传统的按摩。

    在尼泊尔做护理救援这期间,每名队员都和远方的家人互相牵挂。有一天凌晨4点,队员万瑛接到了孩子打来的电话。她的孩子马上就要面临中考,之前都是万瑛照顾,离开后,孩子有些不太习惯。

     队长郭盛刚在接受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在照护伤病员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尼泊尔人民的友好。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认可,中国式的推拿、按摩、物理康复治疗,在当地得到了推广。虽然我们做的都是小事,但是为加深中尼友谊却是做了一件大事!”(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