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强闯汽车站拳打安检员 推倒安检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5-26 05:09:48 字号:A- A+

80公斤重的安检门被闹事的中年男子推倒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行包要通过安检、持有车票方可进站乘车、发现可疑物品应配合安检人员检查……对于经常乘坐长途车出行的市民来说,这都是长途站的安全规定,也是旅客应该自觉遵守的。可是5月25日上午,在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却发生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在没有购票的情况下硬闯车站安检通道,车站工作人员的多次劝阻竟激怒了这名男子,在辱骂、厮打工作人员之后,竟然直接推到了车站80公斤重的安检门,而硬闯车站的原因,事后闹事男子表示最初只是想进去借用厕所,但是看到安检人员将其拦下犟脾气就上来了,于是死活不说到底要进入车站干什么,想“治治”工作人员,而被推倒的安检门已经损坏无法继续正常工作。

    中年男子不听劝阻硬闯车站

    “当时安检门一倒吓坏了不少正准备进站的旅客!”当天12:00,当记者赶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时,只见原本的两个安检通道只剩右侧的开放,左侧的安检门不知了去向。回想起上午发生的那一幕,安检员陈磊仍然心有余悸。原来当天10:00左右,陈磊正在引导旅客出示车票后安检进站,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却好像没听到提醒,没出示车票便直接进入了候车厅。

    “您有什么事吗?请出示您的车票!”陈磊追上中年男子并将其栏回到安检通道,不断解释应遵守持票进站的规定。面对阻拦,中年男子非常不耐烦,只是说“有事”并用手多次推开陈磊准备硬闯。见多次劝阻无效,担心对方是不法分子,陈磊便立刻喊来同事张鑫,一起张开双臂将男子拦下。

    发火男子推倒80公斤重安检门

    见到又多了一人阻拦自己,中年男子愈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开始谩骂两名安检员,推搡的力气也越来越大并逐渐演变成去用拳头打,多名上前劝阻的女性工作人员也险被误伤。看到中年男子的行径越来越过分,同时也影响了其他旅客的正常进站,两名安检人员一起上前将其抱住,希望将其带出车站。

    这一举动彻底激怒了男子,他挣扎之余双手紧紧抓住安检门的门框并使劲摇晃,就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时,80公斤重的安检门居然被推倒,重重的砸到了地上。为了验证工作人员的说辞,记者亲自查看了车站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9:58分那名中年男子进入候车厅,随后安检人员追入并将其拦回。整个过程中,中年男子不断叫喊并伴有推搡动作,安检员一直用胳膊与身体进行阻挡。大约2分钟后,中年男子将安检门推倒。随后,该中年男子还用手指着安检人员不断在说什么,不少正准备进站的旅客则站在远处不敢靠近。

    10天内安检员被打三次盼旅客理解

    事情发生后,车站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阜新路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来将闹事男子带走。对于为什么硬闯车站的原因,该男子表示最初只是想进去借用厕所,但是看到安检人员将其拦下犟脾气就上来了,于是死活不说到底要进入车站干什么,想“治治”工作人员,而被推倒的安检门已经损坏无法继续正常工作。

    其实这已经是车站近期第三次发生闯安检事件,5月17日上午,一名60多岁的老人也是在没有车票的情况下,以找车辆司机的理由硬要进入车站。在安检人员多次劝阻后,老人竟直接挥拳多次击打安检人员并咒骂,在驻站民警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只得拨打110。5月22日,一名男性旅客在车站二楼安检通道因不愿安检用双手捶击安检人员。记者了解到,其实车站所规定的持票方可进站是封闭化安全管理的要求,目的就是为了防止类似小偷、暴徒等不法分子轻易混入候车厅作案,必须安检则是避免易燃易爆物品上车,最终目的还是要保护候车旅客的安全,但还是有不少人不理解,认为是故意刁难自己,把怒气全撒在安检员身上,安检员面对旅客的打骂只能逆来顺受。在此次推倒安检门事件中,闹事的中年男子除了有辱骂推搡外,甚至还将唾沫吐到了安检员陈磊的脸上。

    详细说明理由无票也可进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针对去年国内多起暴力事件的发生,市内各汽车站确实提高了安检等级,在添购防爆盾牌、防爆叉、射网枪等防暴设备的同时,也制定了持票方可进站以及不得硬闯安检的规定。其实“规定”的目的只是为了保证旅客安全,并不是没人情味的,比如说送亲友、想要借用车站厕所、进候车厅找人这些情况,只要详细说明工作人员都会允许并陪同一起,但是不说明原因硬闯车站安检的则会被视为暴恐行为,情节严重的会收到公安机关处理。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针对不少市民借用厕所的情况,车站早就在距离候车厅200米外专门开辟了一个爱心公厕,面向社会公用。(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任晓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