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达人手工造飞机 水陆两栖取名青岛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2015-05-27 10:11:56 字号:A- A+

独家:青岛达人手工造飞机 真机曝光取名青岛号

独家:青岛达人手工造飞机 真机曝光取名青岛号

独家:青岛达人手工造飞机 真机曝光取名青岛号

独家:青岛达人手工造飞机 真机曝光取名青岛号

陈文宣和他的两栖概念飞机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刚刚结束的青岛航海展上,68岁退休工程师陈文宣火了。他设计的水陆两栖飞机吸足眼球,怪异夸张的造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研发两栖飞机前,陈老已经有一部完工的作品。那么,这部“真机”到底长啥样?

    距离青岛市区三十公里的即墨鳌山卫,一间厂房的仓库里停着一个大块头。它通体鲜红,身材修长,一对大翅膀神气十足。头前顶着黑色的螺旋桨,脚下踩着三个轮子,虽然结构略显单薄,但看着身子骨还算硬朗。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青岛01”号。

    谈起自己的作品,陈文宣自豪地说:“咱这个飞机完全是手工制作,发动机、粘合剂、收缩布使用进口的,其余器材原料都是国产,很多部件都是自己做,用小刀和木板一点一点地刻。其实现在个人做固定翼飞机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图纸、发动机都是现成的,严格按照规范做,安全没有问题。”据了解,陈文宣的这架飞机目前已经完成了地面测试,最快10月份就可以试飞。

    光造飞机还不行,还要造别人造不了的高端产品。提起在航展上展出的两栖概念飞机,陈文宣说:“国内自己做飞机的人很多,这块儿已经不新鲜了,但既能在陆地起飞也能在水上起飞的绝对是亮点。9月26号有个航展,我和技师们都在忙活,希望到时候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记者 庞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