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2辆拉土大货车被逮 超载100%每辆被罚20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5-05-27 15:23:47 字号:A- A+

32辆拉土大货车被逮 超载100%每辆被罚2000元

    5月25日上午,莱西交警大队开展集中行动,突击检查大货车,多辆载满白土的大货车本来正常行驶在公路上,看到巡逻警车后,便不顾一切地蹿到公路旁边的乡村小路上,然后驾驶员弃车躲藏企图逃避警方的检查。在获取了充分的证据后,警方依法将这些大货车查获。在近4小时的集中清查行动中,莱西警方共查获32辆违法大货车,后经过称重检查,警方查获的这些大货车大都超载50%以上。

    统一行动集中查处大货

    一些拉沙子、矿石、白土等货物的大货车为了谋取私利,往往会严重超载,这样不仅给道路造成了破坏,更重要的是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对此莱西警方近期不断加大对超载超速违法大货车的查处力度。 5月25日上午9时30分许,莱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突然袭击的方式,组织开展了集中查处违法大货车统一行动。

    根据以往工作经验,位于莱西、平度交界处的309国道,是一些拉白土、沙子、石子的大货车经常途经之地,并且警方在行动前得到消息,多辆拉满白土的大货车正聚集这一区域,所以莱西警方此次行动调集的8辆警车、30余名民警便直奔这一区域。

    看到警车溜进路边院子

    大约20分钟后,行动民警逐惭接近这一区域,此时前面的民警发现,公路对面远远驶来多辆装有白土的大货车,这些大货车看到警车之后,纷纷冲下主道蹿上了路边的乡村小路,有的甚至直接蹿进了路旁一些厂房院落中。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进行检查,然而这时民警发现,这些大货车司机在发现车辆无法逃避检查后,便跳下车辆弃车离开现场,有的还将车门锁上。民警在车辆周围看到有几名男子站在路边,便上前询问。民警根据以前工作经验判断这些人应该就是车辆驾驶员,因担心被处罚抱着侥幸心理不肯承认。后民警耐心劝说,并表示如果找不到车辆驾驶员,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这时他们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的驾驶员身份。同时,对于个别始终没有人认领的违法大货车,警方依法采取了清障措施,将这些大货车全部拖离现场进行处理。

    32辆大货均被罚2000元

    当天的集中执法行动持续到下午1时30分左右结束,共查获违法大货车32辆。据民警介绍,查获的这些大货车严重超载,原本核定载重量在30—50吨的车辆,很多载重60—100吨之间,超载多在50%—100%之间,个别超载竟达100%以上。这些车辆严重超载,轮胎已经被压得很瘪,更令人害怕的是部分车胎已裂开口子,随时有爆胎的可能,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当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莱西警方这些大货车驾驶人按照处罚上限进行了处理,每辆车处以2000元的罚款。(记者 赵杰 通讯员 宋学友 赵连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