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比往年提前10分钟进场 监考员不能戴手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淼 2015-05-28 06:26:07 字号:A- A+

    昨日,市招考办举行我市2015年高考考务工作会,政策略有调整,各科考试将比往年提前10分钟入场,严禁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以及照相、摄像、扫描等设备进入。

    为了防止高考高科技作弊现象的发生,我市在考场上启用了手机信号屏蔽仪、身份识别仪、指纹识别仪、电子监控、作弊克、金属探测器等多种高科技防作弊武器。

    特别是从去年开始,每个考生进入考场前,都要经过金属探测仪的“扫描”。因为每个学生都扫描一遍需要时间比较长,今年市招办对考生入场时间作了人性化调整:入场时间统一比去年提早10分钟。按照规定,以往高考的第一个科目是提前35分钟入场,比如首场语文考试是8点25分入场,今年则可提前10分钟,也就是8点15分就可以入场,这样学生经过金属探测仪探测后,也有足够的时间到座位上准备。

    今年高考将恢复英语听力,因此对今年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来说,最需要注意的是英语科目相关的考试事项。根据高考考试时间安排,6月8日下午3点考英语。听力考试在外语考试开始时进行。

    根据考务管理,6月8日14时30分考生入场,考生一定要注意的是,英语考试必须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按照规定,6月8日14时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开始分发答题卡,考生涂写姓名及考生号等。

    今年高考期间,所有涉考人员进入考点封闭区均需进行安检(包括重新进入),严禁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以及照相、摄像、扫描等设备进入。接触试卷的人员,包括监考员、验收员等,工作期间一般不得佩戴手表,特殊原因需佩戴的,要经由主考同意,并经过检查确保其不具备计时以外的功能,要限制允许佩戴手表相关人员的数量。(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