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家数字预防接种门诊启用 覆盖沧口11个社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晗祎 2015-05-28 08:50:07 字号:A- A+

青岛首家全数字预防接种门诊启用

青岛首家全数字预防接种门诊启用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干净整洁的环境,好玩的游戏区,语音播报的叫号等候系统……5月27日,我市首个全数字化的的预防接种门诊在李沧区兴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为沧口片区11个社区的698名儿童提供接种服务。

    该预防接种门诊面积300余平方米,设有分预检室、预防接种室、冷链资料室、60余平方米的留观大厅、温馨哺乳区,配有数字化门诊接种系统、LED屏幕、电视机、音响设备等,从视觉、听觉两方面给儿童家长带来更好的体验,从而大大提升了接种门诊的服务档次和服务形象。该门诊充分利用数字化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实现排队取号、登记、体检、收费、接种和留观等环节自动排队功能,自动排队功能贯穿整个接种工作流程,在每个功能点都能进行排队控制,使整个接种流程变得更有序、更有效。

    为了让接种儿童及家长在候诊及观察期间不再感觉那么枯燥,舒缓儿童接种疫苗时的紧张情绪,李沧区兴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规划设计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时,开辟了一个60余平方米的儿童活动区,儿童可以在家长的视野范围内,尽情的玩耍嬉闹,使原来紧张的接种过程变为小朋友们交流互动的时间。

    兴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将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提醒儿童家长接种时间、避免儿童漏种等功能,家长只需扫描二维码,进入公众平台输入儿童编号即可查询孩子的接种信息。在不久的将来,微信平台还会继续拓展功能,实现接种预约、取号、电子签字等功能。

    据悉,该中心目前负责永定路、兴山路、沧顺路、沧怡路、海怡新城等11个社区698名常住及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