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千艘渔船归航休假 最后一船海鲜价格上涨仍抢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6-02 12:13:18 字号:A- A+

千艘渔船归航休假 最后一船海鲜价格上涨仍抢手

    晚报讯 昨天中午12时,黄渤海进入为期3个月的伏季休渔期。昨天上午,记者探访沙子口、积米崖、营海等岛城著名渔港获悉,三地共有一千多艘渔船回港靠泊。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积米崖码头看到,一艘鱼胶渔60368的渔船正在卸面条鱼,船舱里装得满满当当。船老大赵先生告诉记者:“这是最后一船面条鱼了,从现在开始,收拾完船之后,就可让伙计们放假了。虽然现在海里的面条鱼也有很多,但也要响应国家的休渔政策,休渔是为了养育更多的鱼,而不是今年打完了就没有了。 ”记者注意到,现在的面条鱼个头都较大,一条面条鱼约有10厘米的长度,比起4月底刚刚开始捕捞的时候大了近一倍。

    昨日上午,在沙子口渔港码头,虽然渔民们早都接到了休渔通知,但还是有一些不到最后一刻不肯归来,毕竟能多打一条鲅鱼,也是最后的“收获”。刚刚系上缆绳的渔民刘佃刚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鲅鱼随着面条鱼群追了过来,鲅鱼也越来越大,确实让渔民们高兴。捕到大鲅鱼,市民即使不吃见了也新鲜。但没有剩下货的,鲅鱼都给当地人‘消化’了,除了走亲戚,就是自己家包鲅鱼饺子,蒸鲅鱼丸子。现在休渔了,但当地人肯定不缺鲅鱼吃。 ”

    在这些渔港内,都有一群专门收购船上海鲜就地叫卖的鱼贩子。记者询问了一下价格,比前一天贵了一成以上。市民陈先生称,昨天的带鱼是30元每公斤,今日成了36元了,鲅鱼也是涨了好几元钱。(记者 王汉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