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铁港立交限高杆昨再次被撞塌 路段出现大拥堵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02 14:44:02 字号:A- A+

铁港立交限高杆昨再次被撞塌 路段出现大拥堵

    昨晨5时许,铁港立交桥市区方向上桥口处的限高门被撞坍塌,粗壮笨重的限高门将上桥口拦住,大型车辆无法通行,导致杭州支路的八号码头至立交桥段出现交通拥堵。记者了解到,4年来该处限高门和限高杆曾遭遇了十余次撞击。

    铁港立交限高门瘸腿

    昨日早上7时许,李先生打拨打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称杭州支路铁港桥上桥口处的限高门被撞坏了,杭州支路市区方向出现了交通拥堵,不少车辆被迫绕行。

    “早上6时30分左右,我开车经过这里的时候被堵在了路上,起初我以为前面发生了交通事故,但很长时间车辆都不挪动,下车一看,前面有一辆外地大巴被撞坏的限高杆拦住了去路,最后在公交司机的帮助下,才得以成功调头绕行。 ”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赶到现场,只见铁港立交杭州支路上桥口的限高门被撞断了一根腿,笨重粗壮的限高门侧身坍塌,大型车无法通行,行至此处的车辆见无法通过,只好纷纷调头,但由于部分车辆车体庞大、道路较窄,在调头时特别费劲。据在附近仓库值夜班的王先生介绍,昨晨5时左右,他突然听到了“嘭”的一声巨响,随后传来刺耳的扯拉声。早上起床后就发现该处的限高杆被撞坏了。

    公交司机当起疏导员

    8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交通早高峰的到来,杭州支路市区方向出现了严重交通拥堵,车辆从八号码头一直压车到立交桥处,长约三四百米。期间,不少大型车纷纷调头、绕道而行,受大型车的阻挡,原本可以通过的小型车也被拦住了脚步。记者向前步行,远远看到事发点马路两侧有不少穿白色工装戴着黄袖标的公交工作人员,他们当起了义务疏导员,正在维持交通秩序。

    记者了解到,他们是附近市南巴士公司8路队的工作人员,昨天负责接送路队职工上班任务的驾驶员首先向车队报告了这一路面状况,沿途的126路线、369路线、761路线及765路线公交车均受到影响,不能正常运行,路队马上通过广播电台告知沿途的车主和广大乘客提前调整出行时间及路线,避免造成更大的影响。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新闻幕后

    近年先后遭遇十余撞

    昨天上午10时20分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发现交通状况依然不容乐观,杭州支路市区方向的车辆只能走走停停,从八号码头至桥头,短短三百米左右的距离,驾车要走半个小时左右。市政工程集团养护维修人员正忙着修复该限高杆,一辆吊车横在上下桥口,吊臂将笨重的限高杆吊起,大型车已经能够顺利通过,但只能单排鱼贯而入,至上午11时许,该处限高门被拆除完毕,该路段的交通逐渐恢复畅通。

    “自2011年以来,四年的时间里,这个限高杆已经被撞了十多次了。”维修人员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该处限高杆命运多舛,2011年安装的是悬挂式的限高杆,2014年演变为限高门,虽然形式多变,但一直没有摆脱被撞的命运。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限高杆属于公共交通设施,撞击限高杆后应立刻报警并在现场等交警前来处理,若擅自离开,则构成肇事逃逸,此前,市北交警大队曾查处过一个撞击限高杆后逃逸的违法行为,肇事司机在外地被抓获,承担了相应的损失,并因肇事逃逸被行政拘留。(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