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遇到周一早高峰 青岛启动二级勤务保通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6-03 11:21: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 2015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中考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做好中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公安交警部门日前出台方案,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由于8日是周一,青岛交警将在当天启动二级勤务,确保畅通。

    即日起:全市清查违法鸣笛

    自即日起至6月20日,全面加强对环境噪声污染的整治工作,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

    各交警大队即日起对考点周边商铺、小区居民等进行一对一宣传,发放文明停车、文明行驶温馨提示卡,教育广大市民文明停车,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畅通;6号下午起各交警大队将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道路畅通,并积极与城管、环保部门对接,针对占路经营、乱鸣笛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通过多种形式,教育驾驶人员在车辆通过考点周边时采取减速、不鸣笛等措施减少噪音,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同时,积极做好考点周边道路标志标线设置工作,及时完善“机动车绕行”、“禁止乱鸣笛”等交通管制标志。

    与120对接 为医疗救护开辟绿色通道

    据介绍,根据方案要求,中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接受考生求助,在考试期间通过视频监控考点周边道路及城市主干道,掌控路面秩序、畅通状况,及时与120对接,一旦考试期间发生考生医疗救护,及时协调各大队为急救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同时,交警部门提前做好接送考生专用车辆的检验工作,为专用车辆提供必要的护送服务;适时增派警力加强考点和分考区保密室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切实保证应考学生、监考人员所乘车辆以及运送试卷车辆安全畅通。

    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还将加强试卷运输车辆的指挥疏导工作,在试卷运输时间保障运输路线的安全畅通。

    标配:每个考点3名民警、1辆制式四轮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2名协警员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每个考点至少安排3名民警、1辆制式四轮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2名协警员,负责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为考生提供必要帮助,杜绝机动车违法停放、违法鸣笛等行为,开考后负责注意及时调整、疏导噪音大的机动车避开考点绕行。

    由于今年高考时间较为特殊,7号是周日,部分城区考点学校在居民小区内,由于周末,居民小区内车辆停放较为混乱和密集,交警部门将提前联系车主进行清理,给考点学校周边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8号是周一,交警部门将在8号凌晨启动二级勤务,市区增设重点管控岗35处,早6:30分上岗,其它岗位早7:00上岗全部到位。

    考点周边重点路段,交警部门将提前安排警力清理乱停车,确保道路畅通,坚决杜绝发生交通拥堵现象,在辖区主干大及考点周边区域设置两处一般交通事故处置小组,做好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撤离、快速恢复交通,确保道路畅通,不发生因交通事故拥堵影响考生考试的现象的发生。

    紧急情况 交警可专车接送

    各交警大队将及时与考点学校、辖区公安分(市)局及公交企业对接,有需要转送学生的,考点大队负责检验转场车辆并与沿途及目的地大队对接,部署沿途岗位,确保转场接送考生车辆顺利通行,特别紧急的情况下,考生提出紧急求助的,可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提供帮助。

    此外,各考点将有2辆应急服务出租车、无线电检测车等服务车辆的停放及维护考点周边秩序工作措施,确保考点周边秩序良好。及时与辖区公交企业对接,有必要时制定公交运行绕行路线,缓解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中高考期间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采取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的原则,执勤民警针对考生的求助,会立即排车辆进行帮助,并及时通报指挥中心路线,确保沿线道路畅通。

    交警部门提醒:请考生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提前到达考试场地,认真检查随身物品,遇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2或向执勤交警求助。(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