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空巢老人拿一半房产招终身保姆 每月四千生活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杨博文 2015-06-04 06:11:18 字号:A- A+

    “我也想像常州的郇崎老人那样,找一名稳妥的终身保姆,结束我孤单寂寞冷的空巢生活。”近日早报报道了常州的郇崎老人通过登报求领养,找到合适的终身保姆的消息,家住水清沟的空巢老人李建国联系早报求助。早报愿意为空巢老人和领养家庭间牵线搭桥,实现双方共赢。

    空巢老人求领养

    “我给早报打电话主要想先试试水,要是领养空巢老人这事能成,我们院里有不少七八十岁的空巢老人也都想报名。”79岁的李建国大爷称,早报报道了常州的青岛老乡郇崎登报寻领养家庭的消息后,他一直在关注着此事的进展,最近在早报上看到郇崎老人家的终身保姆上岗后,同样作为一名空巢老人的李大爷也动了心。他告诉记者,自己虽然退休工资没有郇崎老人这么高,每月大概4000元左右,但自己身体很好,血压血脂都不高,眼也不花,生活完全能够自理,求领养的主要原因就是作为空巢老人实在是太孤单了。

    俩儿子都已成家

    李建国老人讲述,他老伴在1976年就因为乳腺癌去世,留下两个儿子,当年分别为9岁和13岁。因为怕孩子们受委屈,他一直就没有再婚,好不容易把两个儿子拉扯长大。1985年从单位退休后,他开起了个人的汽车维修厂,挣钱帮两个儿子都成了家。“两个孩子都很孝顺,但问题是他们现在也有家庭要照顾,有事业要奋斗,根本没法抽出太多时间跟我生活在一起。”李建国老人称,他最盼望着每年过年和生日,全家人能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吃顿饭。剩下的时间,自己只能呆在家里跟电视为伴,为了不那么孤单,他经常出去旅游,或者晚上出去找老伙计们聊天说话,靠这个来打发日子。

    担心家中出意外

    “我和很多空巢老人一样,每天最担心的就是晚上在家里出意外,但没有人知道。”李大爷称,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他做了很多准备,比如将儿子的电话写在了大门和窗外的墙壁上,以防意外发生时,好心人能及时联系到家属。每天清早6时,他都准时起床打开阳台窗户,挥手跟楼下晨练的大爷大妈们打招呼,他跟这些老伙计约定,要是在早上6时看不到他出现,就立即给他儿子打电话。此外为了防止自己被困屋内,外面的人打不开门,他还拜托楼下相熟的商铺帮忙保管他家的钥匙。李大爷称,这些布置都是因为空巢老人的不安全感,要是有终身保姆能够全天陪伴,他就能够放心了。

    想找个终身保姆

    “我现在每月花1000元雇了一名家政员,对方只管每天晚上来做顿晚饭,晚上就睡在我家的沙发床上。”李大爷称,这名保姆其实人品不错,也是熟人介绍的,但对方也要挣钱养家,白天要在外面给人当育婴师,晚上回来就很累了,有时候外面活很忙,保姆也没法过来住。李大爷称,自己曾经跟现在的保姆谈过终身保姆的设想,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很难坚持下去。

    李大爷表示,希望找一名能够将爱心坚持下去的终身保姆,自己健在时可以将每月4000元左右的工资交给对方,作为两人的生活费用,由终身保姆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等自己百年归老之后,自己愿意拿出现在这间房子的一半给对方作为扶养自己的补偿,另外一半由两个儿子继承。“我这间房子虽然只有一室,市价现在大概值30多万元,如果对方不想要房产,我也可以用相应的现金作补偿。”李大爷称,他已经跟自己的两个儿子商量过了,儿子们也都同意,自己也会跟终身保姆或者领养家庭签订书面协议,保障对方的权益。

    链接

    早报帮牵线搭桥

    空巢老人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如果儿女没有条件在老人身边尽孝,那么我们希望老人能够自己踏出求领养的第一步,用自己的退休金、积蓄或者房产等,换取岛城爱心人士的养老帮助。如果您像李建国老人一样,生活在寂寞的空巢中;如果您希望能够奉献爱心,领养空巢老人,照顾他们的晚年生活,都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早报愿意为你们牵线搭桥,实现双方共赢。(记者 黄飞 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