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硬闯安检将视为暴恐行为 青岛特警教防暴(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5-06-04 06:47:06 字号:A- A+

特警队员针对车站可能发生的防暴反恐事件进行了模拟演练。记者 周建亮 摄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橡皮棒要击打肘部或者腿部关节、防爆叉应该瞄准胸部或腰部、防爆盾牌应向前推挡……6月3日,交运集团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与青岛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开展了一次联合演练,特警队员针对车站可能发生的防暴反恐事件进行了模拟,而这种防暴演练还将在市内各车站陆续开展。随着岛城旅游旺季的到来,市内各汽车站将升级安保措施,硬闯安检将视为暴恐行为。此外,持票方可进入候车厅也成长途站安全规定。

    “一拥而上更容易发生危险!”3日早晨7点,海边的雾气还没散去,一场特别的防暴演练在火车站南广场举行。交运集团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安检人员模拟想要冲入车站的暴乱分子,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的多名特警队员则组成突击小队加以制服。在演练中,虽然“歹徒”人数众多,但是特警队员依靠防爆叉、防爆盾等防爆工具以及战术性的配合,仅用一分钟便将“歹徒”团伙进行了战场分割并迅速制服。特警队员告诉车站工作人员,虽然各长途站都配备了专业的防暴工具,但是工具的用途各不相同,使用时都有专门的方法,单纯依靠蛮力乱敲乱打可能“事倍功半”。面对多名歹徒的话,应2到3人一组,学会将其分离后逐个击破,一拥而上反而有可能形成误伤。随后,车站安检人员又参观了PTU特警车等设备设施。

    车站安检人员为何要请如此专业的特警队员当老师呢?记者了解到,随着岛城已经进入旅游旺季,长途车站成为了全国各地游客的集中地,也成为一些不法分子觊觎的对象,不久前市内多个车站还连续发生了多起无理由硬闯安检并殴打安检员的恶性事件。

    为了能在险情发生后以最快速度制服不法分子,避免旅客人身安全都到威胁,市内各车站将陆续邀请特警或武警走进车站进行安全演练。如果再出现硬闯安检甚至有武力威胁、恐吓安检人员的行为,车站安检部门将视为暴恐行为将其制服。此外,各车站都已与辖区派出所联合开展安保工作,硬闯安检的还将交由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处理。

    除了防暴措施外,记者还了解到进站旅客必须持有车票方可进入候车大厅,如携带行李太多无法一个人完成搬运时,可由亲属在安检人员的陪同下进入候车厅。这项措施的目的主要是为控制避免不法分子混入候车大厅。如果因特殊原因需要,如借用车站厕所、找寻亲友等,也需要与安检人员详细说明原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