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股民大赚果断撤出买房 门店7成看房客炒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5-06-04 07:10:44 字号:A- A+

    早报讯 青岛楼市5月成交大幅攀升,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面对持续升温的楼市,岛城开发商加大火力推盘,6月预计37盘入市,其中,纯新盘20个,老盘加推17个,纯新盘占比高达54%。

    撤资股市投资楼市

    昨日记者来到山东路附近一在售楼盘售楼处看到,尽管昨日并非双休日,但现场仍有三四组客户正在看房,有年轻的小夫妻,也有50岁左右的中年夫妇。“刚从股市赚了点钱,不想再担风险了,所以赶紧抽出来买房,主要是给孩子预备婚房用。”正在看房的林先生说,他看好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预计近期要开盘了,据说会有98折的优惠,价格上和前期开盘价差不多,他感觉眼下是个不错的购房时机。

    “从这两三个月的成交来看,不少是从股市中撤出来的客户。这部分购房者一般从事金融相关行业,入市早,赚了不少,现在开始果断撤出。”该项目营销负责人孟先生告诉记者,从5月份起,门店接待的客户中约有七成是将股市中的资金抽出转投楼市的。

    市北城阳新盘不少

    面对此利好,当前岛城各开发商是铆足了劲开始推新,既有纯新盘亮相,也有在售盘推新房源。

    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市北作为老城区一直备受青岛本地购房者钟爱,这一片区不仅受到改善型置业者的青睐,刚需购房者以及海景房投资客也都对其垂青不已。共有7盘推新,其中包括纯新盘2个,老盘加推5个。山东路、重庆南路、长沙路等处均有新盘面世。李沧区共4盘推新,其中世园板块、李村商圈及重庆中路沿线都有新盘亮相,可谓东、中、西三面开花。市南区、崂山区都仅有1纯新盘入市。城阳区共10盘推新,老盘加推3个。西海岸楼市也是一片热闹,青西新区共10个楼盘推新,其中3个纯新盘,7个老盘加推。此外,即墨共4个楼盘推新。

    “红五月”带来信心

    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高级分析师崔振艳分析说,今年以来央行连续多次降息降准,尤其5月份正值 “330新政”满两个月,其利好政策影响开始显现,楼市成交不断,而房价自去年5月份开始猛烈下跌以来,今年5月跌幅收窄仅为0.08%,可以说青岛房价开始止跌。此外自今年3月份起,岛城楼市成交逐步攀升,刚刚过去的5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0462套,环比同比涨幅均超三成,成交量继续创新高,“红五月”成色十足,这给开发商带来了信心,也刺激购房者加快入市的步伐。

    而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则用“楼市是股市的收割机”来形容当前股市与楼市的关系。短期来看,股市大涨会影响楼市购买力,大量资金流向股市,但一些投资者只是短期的套利行为,先到股市上获利再回来买房子,股市大涨对楼市中长期有益。(记者 孙静芳)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询新房租房二手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