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多数工地晚8点自觉停工 广场舞大妈到点就散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04 14:03:39 字号:A- A+

多数工地晚8点自觉停工 广场舞大妈到点就散

多数工地晚8点自觉停工 广场舞大妈到点就散

    为了给中高考的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5月20日至6月20日,每晚8时至次日早晨6时,全市工地全面“禁噪”。昨晚,记者随市环保局、公安等六部门联合夜查,大多数建筑工地到点就停工,平时到很晚的广场舞也很自觉,到晚上8时就散去。 

    多数建筑工地变安静

    建筑工地夜间噪声是每年中高考期间市民投诉的重点。昨天晚上8时许,记者跟随市环保局、公安等执法部门,夜查噪声扰民工地,8时15分左右,来到位于香港西路的一处工地现场,一台混凝土搅拌车还在“嗡嗡”运行着,站在工地门口可以清晰地听到,“晚上8点以后禁止施工,为什么还在施工? ”执法人员询问。工地负责人很配合,马上让机器停止运行,“5月20日,我们也接到了通知,以后会严格按照要求,一到时间马上停工。 ”工地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又检查了市南、市北的四五处工地,都没有发现违规施工的现象。 “以前真是施工到很晚,最近情况好多了。 ”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住在周边,之前进进出出的大货车,吵得没法睡觉,现在一到8点就自觉停工。

    广场舞大妈自觉散去

    昨晚,记者也探访了平时跳广场舞比较多的几个场所。晚上8时40分许,记者赶到八大峡广场看到,平时跳到很晚的广场舞大妈早已自觉散去。“这段时期不是要给中高考的孩子们营造安静的休息环境嘛,到了晚上8点,大家都陆续的回家了,比较自觉。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里跳广场舞的、唱歌的、打台球的,一直能玩到9点多,现在这种情况好多了,毕竟高考对孩子来说很重要,少跳一会、少唱一会无所谓。

    位于延安二路的老年乐园平时也是热闹非凡。 “这附近住宅比较密集,居民也很多,平时我和老伴每天晚上都来散步,很热闹,马上高考了,这里也安静了许多。 ”市民孙女士说,自己的孙子今年也要高考,每晚回家后都忙着复习功课,因为住的地方靠近马路,来往的车辆比较多,噪声也比较大,经常静不下心,孩子高考不容易,市民也都很自觉,晚上8时以后就基本上结束了。

    十类噪声污染要严查

    环保部门公布十类噪声要严查:房屋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市区内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修建、挖掘、改造产生的噪声污染;在室外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音箱设备等产生的噪声污染;在歌舞娱乐、网吧、音像制品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的室内安装使用音响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露天娱乐集会活动产生的噪声污染;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产生的噪声污染;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产生的噪声污染;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活动产生的噪声污染;机动车辆报警装置使用不当或违法鸣笛产生的噪声污染;在居民集中区内从事服务加工作业固定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

    噪声举报电话

    市环保部门投诉电话:12369;建管部门投诉电话:85061282;公安部门投诉电话:110;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投诉电话12318;城管部门投诉电话:12319。(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