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5年休体大会比赛项目揭晓 青岛够级入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6-04 16:52: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  今天下午3点,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体育项目设置暨市场开发新闻发布会举行。据通报,第二届休体大会将于2015年9月12日——21日举办,共设17个比赛项目,其中国际项目9项,国内项目8项,青岛够级入围国内项目。

    17个比赛项目包括国际项目9项(攀岩、自由式轮滑、街舞、电子竞技、马拉松、龙舟、武术、国际象棋、沙滩排球),国内项目8项(马术、自行车、钓鱼、沙滩足球、中国象棋、青岛够级、健身操舞、畅游胶州湾),比赛时间集中在9月13日-18日,比赛场地主要有莱西体育中心休闲广场、休闲体育大会体育馆、姜山湿地、莱西市生态休闲体育公园、月湖公园、环大沽河—莱西湖堤顶路。

    为了让运动员更好地参加比赛,大会专门建设了运动员村。运动员村位于大会主场馆——体育场和体育馆附近,占地181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计划于2015年9月10日开放。(记者 陈志伟)

    比赛项目简介

   (一)攀岩(国际项目)

    攀岩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攀石邀请赛暨全国攀岩分站赛(莱西站),拟于2015年9月14-16日在莱西体育中心休闲广场举办,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莱西市人民政府、青岛市体育局承办,参加本次比赛的国内外运动员约120人。

   (二) 自由式轮滑(国际项目)

    自由式轮滑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自由式轮滑公开赛,拟于9月19日-20日在体育中心休闲体育广场举办,参赛运动员120人,其中国内运动员60人,国外运动员60人。

   (三)街舞(国际项目)

    街舞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街舞公开赛,拟于9月12--13日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参赛运动员240人,其中国内运动员200人,邀请国外运动员40人。

   (四)电子竞技(国际项目)

    电子竞技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电子竞技公开赛,拟于9月12日-14日举办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参赛运动员160人,其中国内运动员100人,国外运动员60人。

   (五)马拉松(国际项目)

    马拉松项目确定为2015青岛·莱西国际马拉松赛,拟于9月19日在莱西举办,起点拟设在莱西市体育中心,参赛运动员10000人,其中专业运动员460人。

   (六)龙舟(国际项目)

    龙舟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龙舟公开赛,拟于9月12日-13日在莱西市月湖公园举办,参赛运动员416人,其中国内运动员312人,国外运动员104人。

   (七)国际象棋(国际项目)

    国际象棋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象棋公开赛,拟于9月6日-8日在莱西市举办,参赛运动员100人,其中国内运动员60人,国外运动员40人。

   (八)武术(国际项目)

    武术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武术节,拟于9月16日-17日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参赛运动员700人,其中国内运动员650人,国外运动员50人。

   (九)马术(国内项目)

    马术项目准备申请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马术公开赛,拟于9月17日-18日在姜山湿地赛马场举办,参赛运动员100人。

   (十)自行车(国内项目)

    自行车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自行车公开赛,拟于9月16日在大沽河休闲体育公园举办,起点设在人民广场,参赛运动员280人。

   (十一)钓鱼(国内项目)

    钓鱼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钓鱼公开赛,拟于9月14日-15日在姜山湖湿地举办,参赛运动员200人。

   (十二)沙滩足球(国内项目)

    沙滩足球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沙滩足球公开赛,拟于9月14日-16日在大沽河休闲体育公园举办,参赛运动员192人。

   (十三)中国象棋(国内项目)

    中国象棋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中国象棋公开赛,拟于9月6--7日在莱西市举办中国象棋公开赛,参赛运动员200人。

   (十四)青岛够级(国内项目)

    青岛够级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青岛够级公开赛,拟于9月20日-21日在体育中心热身馆举办,参赛运动员198人。

   (十五)健身操舞(国内项目)

    健身操舞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全国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定于9月14日—21日在青岛世博园举办,参赛运动员4000-5000人。

   (十六)畅游胶州湾(国内项目)

    畅游胶州湾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畅游胶州湾公开赛,定于9月19日或20日(根据潮汐、天气选定一天)在青岛胶州湾举办。准备邀请部分外籍运动员和国内专业运动员参赛,参赛运动员300人。

   (十七)沙滩排球(国内项目)

    沙滩排球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沙滩排球公开赛,定于9月12日—16日在青岛举办,邀请部分国外专业队伍和国内专业队伍参赛,参赛队伍16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