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货轧死俩娃两年不赔偿 司机不露面一直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6-05 05:56:58 字号:A- A+

    早报讯 2013年8月16日早上6点50分左右,是柴先生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时刻,他骑着摩托车与女儿、外甥分别,没想到这竟是与两个孩子的诀别,当他再见到两个孩子时,曾经可爱的笑脸已经变得血肉模糊。在遵义路与重庆中路路口,9岁的青岛男孩涛涛和13岁的河南表姐萌萌殒命在大货车的车轮下,肇事司机甚至没有停车直接驾车逃逸 (早报曾报道)。昨天柴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经过近两年的诉讼,法院的判决书已经生效了,但肇事车主却始终没有跟他们联系赔偿。

    两个家庭痛失骨肉

    “多少钱也买不回我们两个孩子的命,我们就是想给孩子讨个公道。”柴先生告诉记者,要不是因为这场车祸,女儿萌萌今年就该上初中三年级了,2013年暑假,他带着孩子来青岛连襟家里玩,当天就要返回河南老家了,没想到早上13岁的女儿骑着自行车载着9岁的表弟过遵义路与重庆中路路口时,被右转弯的大货车从身上轧过,两个孩子当场殒命,肇事的大货车没有停车,逃离了现场,3天后肇事逃逸的司机被警方找到,并通过DNA鉴定确定了肇事车。肇事司机闫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两个孩子走了,我们两个家庭也毁了,孩子的母亲们以泪洗面,我们也因为悲伤过度患病,不得不住院治疗。”柴先生称,承受着丧子之痛的两个家庭向肇事车车主和所在公司提起民事诉讼。

    法院判决赔偿140多万

    记者在距离车祸现场不远的居民小区见到了涛涛的父亲王先生,他称自己每次路过事发路口都会想到可怜的孩子。为了给孩子讨回公道,2013年,他在李沧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向肇事司机、肇事车主和自卸车挂靠的公司索取赔偿。经过1年多的诉讼程序,到去年10月8日,李沧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赔偿每个孩子73万多元,其中保险公司赔偿30多万元,肇事车主承担40多万元,肇事车挂靠公司承担连带责任。被告随后上诉,经过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被告撤回上诉,到今年4月27日法院判决生效。按照判决,被告应该在30天内给予赔偿,现在保险公司的赔偿已经到位了,但肇事车主却始终没有露面。

    家属质疑车主没有诚意

    “法庭曾经为我们双方调解,我们当时同意让步,表示如果对方愿意一次性赔偿,可以考虑减少10万元赔偿,但对方仍然不同意。”王先生称,诉讼过程中,他们向法院申请对肇事车主和肇事车挂靠公司共14辆工程车进行财产保全,确定对方是有赔偿能力的,但肇事车主始终不露面,也没主动跟他们联系赔偿的事情。“如果对方始终在拖,不给予赔偿,我们准备到法院执行庭申请强制执行。”王先生称。

    车主称愿卖房延期赔偿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肇事车挂靠的物流公司,王经理表示,肇事车主宋先生是有赔偿能力的,也愿意与原告协商赔偿问题。“肇事司机在他这刚上班3天,就惹了这么大的祸,我们4个家庭都是受害者。”记者联系到肇事车车主宋先生,他表示能体谅孩子家长的悲痛心情。他称自己愿意跟原告协商赔偿问题。他准备把自己给儿子结婚用的小产权房卖掉,再出去借钱赔偿给两个孩子的家长,但需要三四个月的时间。(记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