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流亭机场航班将更准时 运行天气标准看齐京沪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5-06-05 06:46:46 字号:A- A+

    记者从民航青岛空管站获悉,国家民航局日前下发批复,同意在青岛流亭机场35号跑道实施特殊批准II类仪表着陆系统运行。这意味着青岛地区的航班运行天气标准进一步降低,有助于大幅减少低云、低能见度对落地航班的影响,提高航班正点率,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这一落地标准降低依赖的是平视显示技术(简称HUD),可以把飞机的飞行信息准确投射到飞行员视野正前方的透明显示器上,使飞行员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始终保持平视状态,有利于增强情景意识,降低天气影响。

    使用HUD新技术进行DH30米/RVR350米特殊批准的II类运行在中国民航尚属首次。目前国内运行的机场,除北京、上海等少数机场使用II类仪表着陆系统运行外,运行的都是I类系统,即对落地的航班,如果云高低于60米,跑道视程(通过设备测得的能见度)低于550米,飞机将不能落地。之前青岛流亭机场使用的也是I类标准。实施特殊批准II类仪表着陆系统运行后,云底高降低到30米,跑道视程降低到350米,与北京、上海达到同一天气标准,有望大幅降低低云、低能见度对航班的影响。(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刘加华)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询实时航班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