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0个考点昨迎考生家长 记者提醒考试注意事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6-07 06:40:54 字号:A- A+

  “教学楼只有这一个门吗?”“高二4班教室在几楼?”昨天下午4时,全市30个考点向考生和家长开放,考生和家长们走进校园熟悉环境。记者在青岛2中考点看到,忙着打听楼层、教室的大都是考生家长,考生们则跟在父母身后四处观望。

  看考场家长更仔细

  昨天下午,记者在2中校门口看到,学校已经将考生须知、各考场安排情况贴在了大门口,不少家长们围着张贴板拍照,以便于记下每个考场的具体位置。因为教学楼离学校大门口较远,考生和家长被允许走进校园内,但不允许进入到教学楼内,考生和家长只能透过门缝和玻璃向楼内张望。“玻璃好像是单向的,里边什么也看不到。”一名青岛1中的考生隔着玻璃看了一会儿说。

  “师傅,高二4班教室在几楼?”“师傅,厕所在什么位置?”“师傅,教学楼一共几层?我怎么看着是5层,但我孩子的考场在6楼呢?”进不了楼内,家长们围着守门的保安左问右问,“每层楼男女厕所各有两个,都很显眼,不用担心。”“不用着急,明天第一场会有学生带着你们进考场的。”这名保安显然在2中工作有年头了,对家长们的问题有问必答。记者在现场看到,向保安打听情况的都是考生父母,考生们则跟在父母身后四处观望,更有的跟同学校的小伙伴们聊起了天。

  考点越熟悉越不紧张

  熟悉考点的绝大部分考生都是在父母的陪同下来的,不过也有考生是自己一个人来的。

  青岛1中的李帅就是自己一个人在2中校园里不紧不慢地逛着,“我爸妈都已经回去了,我自己再溜达两圈。”李帅说,来熟悉考场前自己有些紧张,走进校园里感觉踏实多了,溜达了一圈熟悉环境后感觉紧张情绪明显缓解了。李帅的父母在距离2中步行两三分钟的地方订好了酒店,昨天晚上一家三口就已经住进酒店了,“我家住的比较远,学校也有统一大巴车,但考虑到从学校到2中路途比较远,还是住在附近更踏实一些。”李帅说,自己成绩在班上排在前10名,他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考到610分到620分左右。

  昨天下午4点10分左右,记者来到2中校园时,1中的考生小刘已经熟悉完考点了,她站在校园树荫处背着语文生词,“能多看一眼是一眼,万一今天看的明天考到就赚了。”小刘说,父母也在附近订好了酒店,晚上妈妈陪她一起住在酒店,爸爸明天会赶过来。据介绍,早在一个月前青岛2中附近的酒店就已经全部订满了,价格也比平时翻了一番还多。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