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车抵押下放到各区市分所 市车管所办7业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06-09 05:41:31 字号:A- A+

    早报讯 “今天,我咨询车管所想办理抵押业务,民警说可以再等等,明天就可以到辖区车管分所办理了。”昨天,有市民向记者爆料,记者随后询问市车管所得知此事属实。市车管所业务一科民警介绍,从今年5月4日起,市车管所搬到了城阳空港工业园 (长白山路与东环路交界处)办公,原四流南路车管所停止办公。“为了方便广大车主,此前,我们已经下放了一些业务,近期经过调研后,我们决定把新车抵押、解除抵押业务下放到各个分所,方便市民就近办理。”民警告诉记者。

    记者得知,目前,还有7项业务,必须在市车管所办理,分别是校车、大型客车、危化品车、进口机动车办理相关业务;市内三区、崂山区、高新区的新车注册;市内转出、转入的机动车业务;驾驶证恢复理论考试受理、预约考试;因驾驶证注销从新初学受理、预约考试;外国驾驶证换领中国驾驶证的受理、预约考试,军队驾驶证换领地方驾驶证受理、预约考试。目前,我市每天办理新车抵押、解除抵押业务大约有百起,“下一步,根据市民办理业务的需求,我们还将进一步调研,继续下放有关业务,更好地方便市民。”民警说。

    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得知,机动车驾驶人12分教育学习业务,当天已经从南京路211号改到了四流南路4号(原市车管所大院)办理。记者赶到该处采访得知,为了方便给满分司机培训,市车管所在原车管所大院里新改造了两处培训教室。

    “天热了,很多司机不愿意跑远路,我们已经推出了‘淘帮办’,有问题可以向我们的‘店小二’求助。”此外,市车管所的民警介绍,此前,“淘帮办”推出了违法代处理服务,市民下载手机客户端后,有违法停车、不进机动车道行驶、未悬挂实习标志等交通违法,可以让“淘帮办”的“店小二”来代处理。 (记者 陈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