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浮山后220栋开放式楼座将封闭 配建保安岗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10 14:20:49 字号:A- A+

  作为一个新兴城区,浮山后已变身成为了全市最大的居住区,根据建筑面积的测算这里将成为30万人口的家。浮山新区街道辖有20多个小区,楼座数量达到了600多座,其中有220个楼座尚属开放式小区,主要集中在浮山后二、四、六小区。随着人口流动性加大,开放式小区慢慢显露出了弊端:停车位难寻、安全系数低、环境卫生难清理等。对此,浮山新区街道办着手实施居民楼院划片封闭,计划利用3年的时间,让220栋楼座全部“收纳”进封闭式小区内。

  “浮山后二、四、六小区都是当年棚户区改造的安置房,住户一般是在1998年至2003年期间搬进的。 ”浮山新区街道办综治办主任关健介绍,这些安置房都是开放式的,管理起来难度很大。 “为了让住在开放式小区的居民更加有安全感,我们开始着手划片封闭。”关健说,街道办将开放式楼院逐步封闭工作纳入街道书记项目,主要是在开放式楼座周围设置隔离栅栏、围墙,安装进出大门,配建保安岗亭。

  进展 32个楼座率先试水

  目前,该街道办已将32个开放式楼座进行了封闭,新成立了3个小区。其中,位于劲松三路上的锦湖雅苑小区,是将浮山后六小区的8个开放式楼座进行了封闭管理,大大降低了入室盗窃案件的发案率。浮山后六小区共有80个开放式楼座,为何单单选择了其中的8个进行封闭管理?关健说,由于这8个开放式楼座紧邻两条主干道路,便于小偷逃脱,以前多次发生入室盗窃案。从去年开始,街道办着手在楼座周边建起了围墙、栅栏,还安装上了大门,设置了门禁,禁止外来人员随便进入小区。 “‘锦湖雅苑’这个新小区的名字是居民们投票决定的,居民们都很喜欢。”关键说。此外,浮山后六小区还有15个开放式楼院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取名为“锦鲤苑”。至于封闭后的物业管理问题,记者了解到,这些封闭后楼院的区域保洁等由原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街道办重点对新小区内的绿化、路灯等设施进行完善。

  措施 实现亮化增加监控

  正在等待实施封闭式管理的楼院,如何保障安全?对此,浮山新区街道在市北区推进的“三化三进”工程中,将开放式社区划分为47个管理网格,并分别标注为橙色或绿色。据了解,橙色代表了一定的发案、有少量重点人员、管理基本到位,群众满意度较高的区域。绿色则代表了发案少、秩序好、管理到位,群众满意度始终较高的区域。 “对橙色区域,我们会联合公安加强巡逻。 ”关健说,考虑到案件多发生在黑暗无灯区域,目前街道已安装70余盏路灯,下一步准备再安装94盏路灯,重点亮化开放式小区、背街小巷。

  针对夏季容易发生爬窗入室盗窃的情况,街道办还为开放式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1200个防拉栓。此外,他们还投入了80万元,在社区重点部位安装监控探头70个,整合物业公司等单位视频监控探头76个,近期还将新设132处监控探头,覆盖主要干道、楼院、治安复杂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