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纪委5月约谈114名党政一把手 今后年年谈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贾臻 2015-06-11 07:39:46 字号:A- A+

    记者昨日从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根据市委《关于实行市纪委常委同区(市)、市直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制度的意见》,5月份市纪委常委集中一个月时间与114名正局级党政正职进行廉政谈话,约谈对象全部为10个区(市)和88个市直单位的党政“一把手”。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市纪委廉政谈话重点突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及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通过谈话,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落实到实处,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前移监督关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据了解,廉政谈话制度今后将成为纪律检查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的常态性制度,旨在督促区市及市直部门“一把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廉政谈话制度已经成为纪律检查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的一个常态性的制度安排,今后每年都要实行谈话制度,可以是集中式的谈话,也可以分布在全年中,根据工作的需要灵活安排。”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