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首次公布70处高速测速点 附测速地图(图)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5-06-11 07:51:26 字号:A- A+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已经建成视频监控16470处,固定式测速设备1538处。其实在哪里设测算点是很有讲究的,根据警方相关规定,正在使用的固定式测速设备前后3公里内,不得重复设置移动测速点,本县、市(区)管辖的同一条路段内,同方向测速点间距应在6公里以上。此外,在高速超速的处罚与在其他道路上并不相同。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沂源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宗涛介绍:“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不足20%,扣6分;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扣12分。”当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时,将被扣12分,处2千元罚款,并可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夺41命致19伤

    据警方介绍,我省驾驶人数量达2322万,居全国第二位;机动车保有量2370万辆,占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的8.79%,居全国第二位,其中9个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昨天,省公安厅还公布了涉及酒驾、超速、超员等六类典型交通事故,这10起事故共造成了41人身亡,19人受伤,其中有一起醉驾事故就造成8人死亡。案例客车超员,一辆面包车拉了11人

    2014年2月25日,李某某驾驶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11人)行驶至青岛市境内204国道与泰山路路口处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造成面包车内7人死亡,6人受伤。

    超速行驶,限速70跑到176公里

    2014年1月1日,郭某某驾驶小型客车行驶至威海市境内202省道,因超速行驶(该路段限速70km/h,事故发生时小型客车速度约为176 km/h)车辆失控侧滑,翻入路边沟内起火燃烧,造成3人死亡。

    2014年12月29日,刚某某驾驶小型客车行驶至济南市境内316省道时,因超速行驶(该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事故发生时小型客车速度约为87km/h),与一辆重型半挂车相撞,造成5人死亡。

    醉酒驾车,醉驾致八人身亡

    今年5月2日,李某某驾驶面包车行驶至临沂境内335省道沂水县许家湖镇后坡村东路段时,先后与三辆大货车发生刮擦、碰撞,造成8人死亡。经检测,李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7.3 mg/100ml,属于严重醉酒驾驶。

    今年1月20日,高某某驾驶面包车行驶至聊城境内309国道与大堠路路口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经检测,高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3.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2014年6日22日,李某驾驶面包车行驶至聊城境内258省道66公里处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经检测,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8.5mg/100ml,也属于严重醉酒驾驶。

    知道吗,山东18.3万名严重违法驾驶人,将会被居住地派出所的民警定期走访和约谈的!

    交警部门也将每周向违法驾驶人发送教育提醒短信,每半年进行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驾驶警示教育或集中教育培训。按规定,严重违法驾驶人主要包括:一年内有酒后驾驶记录的;三年内有吸毒记录的;本记分周期内记分超过12分且有单次记6分以上记录的;本记分周期内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且有单次记6分以上记录的;一年内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承担主要以上责任的。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询实时高速路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