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辆年审严查私改大灯 交警拟开展违法夜查行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06-11 13:21:46 字号:A- A+

    昨天,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薛建设做客 “民生在线”栏目,围绕 “对生命安全负责,文明交通大家谈”主题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针对有网友反映不少司机乱用远光灯的问题,他表示交警部门将加大夜查力度,同时在车辆年审时还要严查私改大灯。

    个别信号灯位置不合理

    在网谈中,有网友提出,劲松三路右转银川西路信号灯设置的位置不合理,此处为一丁字路口且是一个大上坡,而信号灯设置在道路中心位置且较低,高峰期右转车辆在半坡上根本看不到信号灯,同时右转时还要向左面看信号,非常危险,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和误闯红灯事故,强烈建议将信号灯位置右移并加高,消除安全隐患。薛建设介绍,这个问题交警部门已经注意到,近期准备在该处增设一组信号灯,方便劲松三路方向来车观察。

    还有网友提出,宁夏路与福州路路口处,车辆直行与拐弯交叉混行,导致早晚高峰堵车严重,建议重新调整行车方向。薛建设答复,该路口四个方向的交通流量都非常大,对于这个建议,交警部门将现场调研,结合交通流量、流向的数据研究,对该路口交通组织合理优化。

    交警严查乱用远光灯

    当天,有不少网友说,乱用远光灯的交通陋习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应该严惩违规使用远光灯。薛建设说,下一步,交警部门在组织道路交通违法夜查集中行动中,将加强机动车非法改装灯光装置及不按照规定使用灯光违法行为的查处。同时在机动车年审工作中,也将加强机动车非法改装灯光装置违法行为的查处。记者 陈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