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旬儿媳做全职保姆陪婆婆斗癌症 低保维持生活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6-11 15:12:29 字号:A- A+

六旬儿媳做全职保姆陪婆婆斗癌症

    张桂琴是河北遵化人。 1969年,20岁的她来到惠农帮哥哥照看孩子,1970年经老乡介绍,与丈夫张志刚喜结良缘,后来生下一儿一女。也正是从那时起,张桂琴承担起了照顾婆婆、料理家务的责任,这样的生活平淡而真实,一家人过着踏踏实实的日子。

    不幸的是,2001年张桂琴的丈夫突患脑溢血去世,这个晴天霹雳让婆婆一时难以接受,婆婆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古怪,动不动就对张桂琴大发雷霆。每次婆婆一发脾气,张桂琴都会耐心安慰,天晴朗的时候,张桂琴会搀着婆婆到小区院子里晒太阳,跟邻居聊聊天、散散心。邻居们都羡慕不已。

    张桂琴的丈夫去世后,家里没了经济来源,张桂琴和婆婆只有每月400元的低保金,很难维持基本生活。为了不让婆婆受罪,张桂琴便想办法开始赚钱,她自筹资金,在小区开了个菜店,每天早上5点,她就要骑着三轮车去批发市场提菜,不管下多大的雨、刮多大的风。特别是到了冬天,张桂琴原本手指就有残疾,有时手冻得发紫,疼得直掉眼泪。这样的日子,一坚持就是5年。

    2008年,婆婆总是不停地咳嗽,张桂琴带着婆婆去医院,诊断为肺癌。张桂琴不得不放弃她的菜店,当起了婆婆的全职“保姆”。为了让婆婆穿得干爽,张桂琴为婆婆多准备了几套衣服和被褥,经常拆洗替换;知道婆婆倍感寂寞,劳累了一天的张桂琴还会给老人讲一些小区里的趣闻轶事,为老人解闷;到了晚上,张桂琴把婆婆的床铺好,把痰盂放到床前,看着婆婆睡踏实了,她的心也就踏实了。如今,在张桂琴的悉心照料下,婆婆已与癌症抗争了7个年头。她一直认为,人人都有老的时候,要给儿女们做好榜样。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儿女们都会抽时间回来帮她一起照顾奶奶,大家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尊敬。(梁超 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