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护航中考夜查占路烧烤摊 首扣违规经营环保路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12 13:04:29 字号:A- A+

    为了保证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昨晚,崂山城管对辖区内的非法烧烤摊进行了查处。截至晚10时30分,执法人员共查处烧烤摊10余处,暂扣烧烤炉具10余套。而占路经营的无烟环保炉具也被首次查处,同时,居民区成为此次夜查的重点区域。

    现场 没收占路环保烤炉

    昨晚8时许,崂山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香港东路与青大一路路口,一群人正坐在人行道的烧烤摊上吃着烤肉、喝着啤酒。摊主见执法人员前来,马上将烧烤炉子和塑料桌椅收起来,并且将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随后,执法人员将摊主仍摆在路边的一个烧烤摊和三个桌椅收上了卡车。

    记者注意到,在查处的烧烤炉具中,除了传统的烧烤炉外,还有首次查处的环保无烟炉具,“虽然无烟烤炉不会产生油烟,不污染环境,但是这些摊主占路经营,不但影响居民正常通行,食客产生的噪音也会影响居民正常休息,而且现在是中考期间,会严查违规夜烧烤行为。 ”崂山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前期那些使用炭烧烤的摊主,在城管部门引导下,逐渐更换成环保的无烟烤炉,但是也不能占路经营。

    8时20分许,执法人员又巡查到青大一路,一对夫妇用一个摩托三轮车正在卖烤面筋。 “在这里摆摊,属于占路经营而且扰民,收拾好你的钱物,我们要对车辆进行暂扣。 ”执法人员出示证件,摊主一开始表示车下有灯,拉着摩托车不让抬走。等摊主收拾完后,执法人员将摩托三轮车抬上了卡车。此时,男摊主趁执法人员不注意,竟然爬上卡车,死死抓住摩托三轮车不松手。“车上有电瓶,拿回家急用。”女摊主一直辩称是第一次摆摊,希望能要回摩托三轮车。 “车辆只是进行暂扣,明天办理完处罚手续就可以取回。 ”执法人员告诉摊主,但是,摊主执意要取回摩托三轮车,执法人员没办法只好将男子抬下了卡车。

    “这片区域是居民区,在这里摆摊严重影响到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而且这个地方中考考生也不少。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从6月11日开始,崂山城管将连续四天对辖区内的路边烧烤,尤其是居民区周边进行不定时、拉网式的清理,为了防止一些烧烤摊打游击,城管还将对同一处烧烤摊一夜进行多次清理,确保中考期间学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新闻延伸

    50余人巡查13公里

    昨晚,崂山城管出动50多名执法人员,西起麦岛东至沙子口,夜查距离达到13多公里,对崂山区范围进行了巡查,截止到当晚10时30分,执法人员共查处烧烤摊10余处,暂扣烧烤炉具10余套,并要求摊主第二天到指定部门接受处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