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7旬老太突然病卧半月难自理 疑似遭蜱虫咬伤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宋祖锋 2015-06-12 14:34:37 字号:A- A+

    本报6月11日讯 日前,即墨一名健朗的七旬老太突然被放倒,如今已卧床半个月,先后在即墨、青岛市区多家医院治疗,但效果不明显。家属将老人带回家保守治疗,目前老人已经退烧,但仍精神恍惚,基本没有语言表达能力。

    “5月底我母亲突然开始发烧,吃药也不管用。”11日,记者在即墨市丰城中心社区彭家屯村见到了患者的儿子张先生,他说,母亲在即墨当地医院治疗几天后病情不见好转,5日,又转到了青大附院就诊。

    记者在患者的病历上看到,5日,患者已经连续发热8天,体温最高41度。青大附院诊断患者血小板明显降低,低钠血症,肝功明显异常,疑为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5日下午,患者又转到青岛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在患者双腿部位发现几处皮肤破损并且结痂。“医生说可能是因为蜱虫叮咬引起病毒性感染。”张先生说,经过两天治疗后,母亲的病情依然没有改善,被家人带回家保守治疗。目前,老人已经可以进食。不过记者注意到,老人仍然精神恍惚,基本没有语言表达能力。

    即墨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有蜱虫叮咬史或者野外活动者,一旦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或者体征,应当及时就医。(宋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