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创客山大找灵感 未来还将走进20所名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6-13 06:00:23 字号:A- A+

高新区创客山大找灵感 未来还将走进20所名校

高新区创客山大找灵感 未来还将走进20所名校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青苹果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征集活动”决赛日前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来自青岛高新区蓝贝青苹果天使基金、萤伙虫创业工坊等机构的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以及“贝客汇”优秀创客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决赛项目既涉及移动互联网、O2O等“互联网+”领域,也包括化学检测、智能运输等先进制造行业。经过评委导师综合评分,最终机扬创行团队的卡车智能安全保障系统项目荣获一等奖,并获得由山东大学和蓝贝青苹果天使基金共同提供的6000元创业资金。

    “贝客汇”是由青岛高新区创客自发组织,同时涵盖线上、线下交流环节的创业生态圈。成员包含投资机构、创业导师、中介服务机构和创业者等在内,活跃人数400多人。同日,“贝客汇”创业沙龙第十期活动在山东大学举行,这也是“贝客汇”首次在青岛以外地区举办活动。沙龙活动中,来自蓝贝青苹果天使基金、萤伙虫创业工坊等机构的创业导师和投资人代表,以及青岛高新区优秀创客代表,与山大学子面对面分享创业经验感悟,并针对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山大学子青岛客人的精彩分享反响非常热烈,纷纷走近交流;创业导师和投资人对山大学生创业项目也给予很高评价。

    本次“青苹果计划”校园行活动是山东大学和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战略合作的举措之一,也是青岛高新区首次与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开展创业孵化活动。今后,青岛高新区还将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近20所国内知名高校共建“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和“蓝贝孵化基地”,每年在合作高校举办“青苹果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征集活动,吸引高校优秀创新人才到青岛高新区实习、对接、落地孵化,为其提供办公场地、创业导师、创业训练营、天使基金、人才公寓等多方面配套支持和赴美国硅谷等国际创新高地游学交流机会,培养一批拥有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青年创客,将“创客红岛”打造成人才高地,引领“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建设。(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徐勇 肖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